Goldcorp與Barrick合資發展智利金礦
現金加股份轉換 涉資4.45億

[2017.03.29] 發表
Cerro Casale金礦(圖)預計擁有2,320萬盎司黃金、5,870萬盎司白銀及58億磅銅的薀藏量,開採壽命達20年。

【明報專訊】Goldcorp(代號G)表示,已獲得Barrick Gold(代號ABX)同意,組成一間合資公司,合作發展智利北部金礦項目,合作目標是降低當地的開發成本與風險,而合作涉及的現金與股份,涉資約4.45億美元。

Goldcorp表示,兩集團將組成一間各持一半權益的合資公司,研究智利Maricunga地區的發展,當中包括全球最大尚未開發的Cerro Casale金礦項目。

金價經過5年持續低企後,黃金開採商已開始增加投資,建造礦山,及尋找新資金來源。

Goldcorp表示,是次與Barrick Gold合作,正符合在開發大型項目上的分擔成本與技術風險策略。

合作涉及多項交易

Goldcorp與Barrick Gold是次合作,包括頗複雜的交易,涉及現金加股份,涉資4.45億美元;首先,Goldcorp同意向Kinross Gold(代號K)購入25%的Cerro Casale金礦權益,以及Quebrada Seca項目全部權益,涉資2.5億美元現金。

另外,Goldcorp會以全股份,涉資1.85億美元,購入Exeter Resource(代號XRC)及其擁有的Caspiche項目;Caspiche與Cerro Casale兩個項目相距約10公里。

Goldcorp亦要向Barrick Gold購入Cerro Casale的25%權益,令Barrick Gold持有Cerro Casale的權益比重降至50%。

Goldcorp之後要負責Cerro Casale的初期開發開支,並將Caspiche注入Goldcorp與Barrick Gold新組成的合資公司內,作為向Barrick Gold收購Cerro Casale的25%權益所需。

Cerro Casale預期擁有2,320萬盎司黃金、5,870萬盎司白銀及58億磅銅的薀藏量;而根據Kinross於2010年2月進行的研究指出,Cerre Casale項目的開採壽命達20年,開採成本約41.8億美元。

Goldcorp曾於2015年與Teck Resource(代號TECK.B)合作開發智利金礦,藉此降低開採與建造成本。

Goldcorp股價昨天收報19.98元,下跌1.48元,或6.9%;Barrick Gold收報25.55元,下跌0.65元,或2.48%;Kinross收報4.53元,下跌0.12元,或2.58%;Exeter收報2.41元,上升0.87元,或56.49%。

更多經濟要聞
預期電子商貿市場獲更大回報
【明報專訊】證券行Stifel Nicolaus昨天將亞馬遜(代號AMZN)的目標價調高12%,至1,025美元;該行表示,亞馬遜有望在電子... 詳情
愛立信料全年開支18至24億
【明報專訊】無線通訊設備供應商愛立信(代號ERIC)表示,受到中國競爭對手的激烈競爭影響,銷售收入下跌,且通訊設備業務重組成本增加,故預期本... 詳情
行長發言鴿性
多指升0.6%,多指升跌比率:167升、77跌;5月西得州期油升1.34%,收48.37美元;油股升1.41%;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率0%不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