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足出師不利 亞盃2球負黎巴嫩

[2017.03.29] 發表
麥基(左)獨力難支,無法撕破黎巴嫩防線。(足總提供)

港足昨日在亞洲盃外圍賽第三圈首戰出師不利,雖以具經驗戰將擔當主力,但作客仍以0:2不敵西亞球隊黎巴嫩。

經驗戰將擔正 輸兩角球招敗

港足主帥金判坤雖選入不少年輕球員隨隊遠征西亞,但昨仗正選陣容仍以經驗較豐富的球員為主,亦有鑑上仗友賽因攻守失衡慘吞約旦4蛋,港隊此役排出由中超貴州智誠隊長法圖斯率領的5人防線,前線倚重麥基、辛祖及李康廉策動反擊。

不過,黎巴嫩的實力始終較高,甫開賽就佔盡控球權圍攻港隊,多次在兩邊傳中,而據評述員丹尼爾現場直擊,現場有黎巴嫩球迷以鐳射筆射向港隊的門神葉鴻輝的背面,雖未有影響他把關,但港隊在26分鐘始終先失守。

黎巴嫩隊長馬杜克策動短角球攻勢後傳中,前鋒加達力壓法圖斯及羅拔圖頭槌頂入領先1:0 。8分鐘後黎巴嫩再把握港隊在角球未能及時解圍,由馬杜克門前射成2:0。為加強中場截擊力,Kim sir未完半場即以21歲的陳俊樂入替李康廉,於半場以0:2落後。

換邊後初段港隊將防線壓出,搶回較多控球,黎軍亦將節奏放慢,令港隊有更多機會埋門,65分鐘中場梁振邦與辛祖右路撞牆殺入禁區後起腳柱邊出界,他之後再於禁區頂彈地窩利抽射,但被對方門將沒收。

雖港隊再換入鞠盈智增強創造力,他在補時主射罰球僅中楣彈出,陳俊樂門前補中又被對手擋出,始終無法為港隊破蛋,於首戰以0:2敗陣,而同組朝鮮對馬來西亞因金正男遇刺事件延至6月作賽,故港隊暫於B組包尾。

更多體育
錄影回放成「主角」 法國兩球不敵西班牙
法國足球賽事首次啟用的錄影回放系統昨日兩次發揮作用,卻兩次作出不利於主隊法國男足的判罰:基沙文的頭球被認定越位在先,對手迪路菲奧的進球則被判... 詳情
荷蘭易帥後再輸友賽
周二國際熱身賽,剛剛辭退主帥丹尼白蘭特的荷蘭隊,主場迎戰意大利,雖然先開紀錄,但其後被客隊連追兩球反勝。 意大利昨日作客荷蘭,派出多名... 詳情
瑞典3:2反勝葡萄牙
葡萄牙昨日主場友賽瑞典,主將基斯坦奴朗拿度回到家鄉馬德拉島作戰,開賽18分鐘即打開紀錄,在鄉親父老面前揚威,加上對手烏龍球一度領先2:0。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