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牛始創人孫子撞死警員 避起訴5年逍遙度日

[2017.03.29] 發表
沃拉育特(左2)涉案後,從未應訊。(美聯社)

【明報專訊】能量飲品「紅牛」泰國華裔已故始創人許書標的孫兒沃拉育特,涉嫌於2012年在曼谷駕法拉利跑車撞死一名當值警員,拖行屍體200米後更不顧而去。儘管該名富二代曾多次被傳召,但他以各種理由推搪出庭,5年來一直未被起訴,更有指仍奢華度日。

當局多年來曾多次傳召沃拉育特,但對方均以生病、因公離國等理由缺席,從沒現身庭上。美媒當年追訪時得悉,沃拉育特在案發後未有影響其享受人生的雅興,經常乘私人飛機到世界各地,欣賞旗下賽車隊的比賽。美媒早前根據社交網的線索發現,現年31歲的沃拉育特上月才與家人到老撾古城琅勃拉邦度假,每晚花1000美元住豪華酒店,吃好玩好。其律師卻拒絕讓美媒訪問他。

沃拉育特曾否認鹵莽駕駛,反指死者格蘭巴色特(Wichean Glanprasert)突然轉彎肇禍。對沃拉育特的超速駕駛指控於事發1年後超過起訴時效,較嚴重的肇事逃逸指控今年9月將超過時效,而魯莽駕駛指控10年後亦告逾時。

若被傳召者沒有現身法庭,警方或檢方一般都要求法庭頒布拘捕令,惟當局遲遲未有行動。警方發言人聲稱,已盡一切努力去控告沃拉育特,又指已通知其律師,他必須於本周四前到檢方辦公室應訊。發言人又稱,已跟足程序去做,難以回答沃拉育特會否成漏網之魚。

不少批評直指,這只是泰國富豪家族「特權」的其中一例,泰國法政大學教授斯里沙尼特(Pokpong Srisanit)表示,此情況雖然不尋常,但一切仍似乎合乎法律,直言泰國的法律「有問題」。格蘭巴色特的兄弟慨嘆,當初非常相信法律會還他們一個公道,但現在已不那麼肯定了。

沃拉育特2012年9月初在曼谷涉駕跑車撞死47歲警員格蘭巴色特,許書標家族其後向死者家人支付300萬泰銖(約11.7萬加元),換取放棄民事索償。但沃拉育特仍被控鹵莽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等罪名,如罪名成立,可面臨10年監禁及罰款。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風災 疏散逾2.5萬人
4級(5級為最強)氣旋「戴比」(Cyclone Debbie)昨日正面吹襲澳洲昆士蘭省海岸,大堡礁一帶度假區受影響,陣風時速一度高達263公... 詳情
世嚏R麻疹襲歐洲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援P二警告,麻疹在歐洲多個接種疫苗程度下降的國家大爆發,今年1月已錄得有逾500宗這種高度傳染的病症。 世界壎... 詳情
二戰後最嚴重人道危機 非洲1600萬人將餓死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聲言會大幅削減對聯合國的人道支援經費。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部門表示,全球正遇上1945年聯合國成立以來... 詳情
Tesla老闆新公司科研新猷 人腦電腦合體 轉載記憶
美國電動車公司Tesla兼民營太空公司SpaceX的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又有新猷,其初創企業Neuralink研究結合人腦和電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