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促港鐵盡快提升檢測系統

[2017.04.12] 發表
港鐵觀塘線前日下班繁忙時間發生故障,服務受阻逾兩小時。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昨表示,港鐵前日只用了約10分鐘維修,卻用了近兩小時調查什麼地方出問題,認為有需要盡快提升查找問題的系統。(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港鐵觀塘線前日下班繁忙時間發生電力故障,列車服務受阻逾兩小時,有乘客被困一小時後要摸黑走路軌返回月台。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昨表示,問題應出於夾蚢q纜的螺絲「爆鷖P驉v,形容事件罕見,估計港鐵最少會被罰款300萬元。

指調查2小時 維修10分鐘

田北辰昨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時表示,港鐵前日只用了約10分鐘維修,但卻用了近兩小時調查什麼地方出問題,認為有需要盡快提升查找問題的系統,委員會將跟進事件。

港鐵車務營運主管李聖基在同一節目表示,昨晨觀塘線頭班車受檢查工作影響延誤數分鐘,前日事故因供電系統出問題,觀塘站至九龍塘站均受影響,有7部列車停駛,要逐個路段恢復供電系統,其後觀塘站至九龍灣站得以恢復,其中5部列車可安排落客,其餘乘客由消防協助經路軌步行至彩虹站。

李聖基表示,由於要安排同事到路軌目測找尋問題源頭,加上事故是電纜移位,不容易發覺,需要一段時間,最後發現是一條固定電纜配件受損,導致電纜移位,保護裝置隨即啟動,日後會與工程部人員探討改善空間。

港鐵主管:電纜移位 不易發覺

對於有乘客被困於車廂感到不適,李聖基表示,列車有備用的臨時照明和通風系統,燈光會較平時暗,通風系統也並非冷氣,明白會比平時侷促,已即時啟動隧道中的抽風系統。

更多港聞
逼發假誓取積金 交戶口洗錢  465厘大耳窿三辣招壓榨債仔
【明報專訊】警方破獲一個年息高達465厘的大耳窿高利貸集團,共拘捕13人,涉嫌以「三辣招」壓榨無力還錢債仔,包括威迫再向其他貴利借錢「數R數... 詳情
【明報專訊】健身中心Fighting Arts Center職員涉以免費體驗為由,擅自在女生信用卡簽帳購入逾萬元課程,女生得知受騙後反抗不果... 詳情
【明報專訊】市民送暖停不了。周日遇竊失1.59萬元香煙的荃灣報檔,49歲女檔主楊太前日除收到「潔具大王」劉旺贈送的1.6萬元支票外,同日還再... 詳情
糖尿工人倒斃上環路軌
【明報專訊】港鐵上環站昨凌晨發生猝死意外,一名男工人在隧道內進行更換路軌工程時,突然不適昏迷,送院死亡;警方調查無可疑,列「有人暈倒——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積極打擊非法棄置建築廢物,一名裝修工人去年在荃灣政府土地非法棄置建築廢物,昨於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罰款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