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地倒廢料 裝修工罰5000

[2017.04.1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積極打擊非法棄置建築廢物,一名裝修工人去年在荃灣政府土地非法棄置建築廢物,昨於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罰款5000元。

棄置數袋瓦礫木塊 去年底被舉報

環境保護署表示,去年11月接獲市民提供監察錄影片段舉報,稱有人在荃灣排棉角村附近一處政府土地,非法傾倒建築廢料。環保署深入調查後,追查到涉案裝修工人;經調查後,證實他在附近完成裝修工程後,把數袋瓦礫和木塊等裝修廢料運往上址棄置。環保署按《廢物處置條例》檢控裝修工人,工人昨於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判罰款5000元。

根據《廢物處置條例》,在公眾地方、政府土地或未獲土地擁有人的許可而棄置建築廢物,即屬違法。初犯者最高可被處罰款25萬元和監禁6個月;第二次或其後再被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50萬元及監禁6個月。

環保署呼籲市民,如目睹任何人非法棄置建築廢物,可向署方舉報,執法人員會跟進調查,如有足夠證據會檢控。環保署亦提醒樓宇裝修工程或處理建築廢物者,必須按法例要求妥善處置建築廢物,有重用或再造價值的建築物料可安排回收商收集重用;不可回收的建築廢物則應運往建築廢物管理設施,如特定的廢物轉運設施、公眾填料接收設施或堆填區。

更多港聞
跌傷巡警索償700萬  被質疑案發前有背傷
【明報專訊】前高級警員8年前在巡邏期間,踏中放置在路邊作斜坡的木板,疑因木板不穩令他跌倒,其背部受傷致行動不便和小便不順等,終提早退休。他興...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大英博物館借6木乃伊展覽  透視骨骼飾物 無創掃描開眼界
【明報專訊】康文署預留1.9億元舉辦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到底有咩睇?康文署長李美嫦話,褽繸N會有5個同世界知名博物館合作舉辦麰威I展覽。其... 詳情
侯王廟車公廟開放搞中式婚禮  「港人優先」 禁帶酒精飲品
【明報專訊】婚禮鰡訄髂|行就見得多,如果想搞番個別具一格龠Е峇丹§B禮,留番蠵W特鵀^憶,Emily今次就有介紹。話說九龍城侯王古廟、沙田車...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個星期五會去廣東考察東江水供水系統,社民連議員梁國雄(長毛)已經成功拎到一次過回鄉證,會隨團考察。至於會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