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多倫多公校教局通過平衡預算
不用削開支 有額外資金撥特殊教育

[2017.04.23] 發表
圖為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在剛舉行的會議上﹐教委們批准通過了2017-2018學年財政平衡預算計劃。作為3年來施行穩健的財政政策的結果﹐TDSB新的財政預算實現收支平衡、平穩運營狀態﹐不再需要大幅度削減開支。

新的財政平衡預算是依據今年3月教育局通過的2017-2018學年教職員工安置方案制定的。然而安省教育廳剛公布了「滿足學生需要補助金」(Grants for Student Needs)年度計劃﹐將有額外的資金劃撥給教育局用來安置教職員工。TDSB已計劃將這筆額外資金分配到特殊教育領域。

根據新學年的財政預算計劃﹐TDSB所有學校和教育行政部門明年的預算都將維持不變﹐然而為了解決部門優先性問題﹐將對預算的使用進行重新排序。

早在2016年﹐TDSB批准了一個長遠的財政預算規劃﹐優先支持「加強公平教育資源」(Enhancing Equity Task Force)方案。TDSB將在今年秋季總結該教育方案效果﹐重新規劃未來幾年的財政預算。剛剛批准的2017-2018財政預算作為長期財政規劃的一部分﹐TDSB將重新檢查過去教育資源分配的決定﹐考慮打開新的資助項目。

教育局2017-2018學年財政預算方案主要內容包括﹕

* 總營運預算額為32億元﹐主要分佈﹕教學支出(佔79.2%)﹐學校運營(佔15.5%)﹐行政開支(佔2.6%)﹐交通支出(佔1.9%)﹐其他運營開支(佔0.8%)﹔

* 教職員工安置支出﹐包括員工薪酬、津貼福利等﹐佔到預算總額的65%左右﹔

* 在過去三年﹐全市小學校的學生註冊人數略有增加﹐初高中 學校的生源下降幅度減緩﹔

* 預算制定了一個600萬元的節省目標﹐希望通過控制成本實現這一節省目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