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14萬顆蛋下架 今再查6雞場

[2017.04.23] 發表
衛福部食藥署統計,截至22日下午5時止,已有近14萬顆雞蛋下架。圖為新北市衛生局22日持續追查蘆洲意昌蛋行的9家下游餐飲店,多為非連鎖早餐店、雜糧行及熱炒店等,業者皆已預防性下架,未發現問題雞蛋。

市售雞蛋驗出戴奧辛,外界關切疑似污染蛋品流向,衛福部22日表示,疑似供應問題蛋的蛋雞場,由原來3家增至9家,農委會官員今將就新增6家蛋雞場進行採樣並記錄進出貨流向;而主要盤商「王功蛋行」下游等4家批發行,22日共6785公斤、約14萬顆雞蛋,遭預防性下架。

王功蛋行 共向9家進貨

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表示,經進一步追查,主要盤商「王功蛋行」共提供蛋品給下游新北「意昌蛋行」、桃園市永山及立祥蛋行,及最初檢出戴二噁英的苗栗縣合成批發行,民眾如果有購買可前往退貨。

而「王功蛋行」上游,除原有駿億、鴻彰及財源3蛋雞場外,經查王功蛋行還有跟另6家蛋雞場進貨。許朝凱說,食藥署正就這6家蛋雞場,進行「預防性提前部署」及派員前往檢驗,預計最快7個工作天、最快下月2日完成檢驗。

農委會科長李宜謙指出,6家蛋雞場近3個月內,未供應蛋品給王功蛋行,因此未列入嫌疑要求移動管制,仍可自由營業,雞蛋不會遭封存和禁運;抽樣是以嚴格作法追求安全,確保不會有危害蛋品流入市面。

至於6家新增蛋雞場名單,農委會官員說,因不屬移動管制目標,為避免業者權利受影響,無法公布。

衛福部:未下架將開罰

林聰賢指出,蛋品經CAS檢驗部分,有涵蓋不夠廣疑慮,未來將含納所有機制。大眾關心檢驗系統是否扮演把關角色?他說,每個禽場並非如食藥署的方法檢測,但食藥署分區年度檢測時,都有做相關監管。

另,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衛福部已掌握所有毒雞蛋流向,22日下午3時已稽查,未下架將依法開罰。

更多中國新聞
中市警局4警追捕犯人釀追撞 3傷1命危
【明報專訊】台中市西屯區22日凌晨4時許發生嚴重車禍,市警分局4名警員分乘兩部警車出警處理毆鬥案件,疑在追捕歹徒期間車輛失控,在福星路、烈美... 詳情
台南凌晨傳虐童 警消破窗制伏家暴父
【明報專訊】台南市23日凌晨傳出一起虐童案,劉姓婦人與丈夫分居訴請離婚中,男方一人撫養兩女一兒,疑似因此心懷怨恨,22日晚上痛打大女兒洩憤。... 詳情
趁餐廳員工落場 台北慣偷水缸釣龍蝦就逮
【明報專訊】台北市32歲張姓男子,趁萬華區一間知名海鮮餐廳在下午落場時,見店面無人就拿釣具到店門前的水缸內「釣龍蝦」,雖成功釣到一隻,但隨即... 詳情
高雄婦無情遺棄 忠犬馬路狂追300米
【明報專訊】高雄林園區一名年約40歲的中年婦女,早前將狗狗丟棄街上,隨即駕車離開。慘遭遺棄的狗狗曾拔足狂奔將近300米,希望能追上主人,惟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