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螞蟻金服入股共享單車ofo

[2017.04.23] 發表

【明報專訊】近年共享單車在內地呈爆發式增長,吸引各路資本紛至沓來。繼騰訊(0700)投資摩拜單車(Mobike)後,最新有報道稱,另一個共享單車平台ofo亦獲阿里巴巴關聯公司螞蟻金服入股,兩大巨頭共同殺入共享單車界。

騰訊早前投資摩拜單車

不過,ofo未有透露入股金額及螞蟻金服的持股比例。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ofo昨日宣布獲螞蟻金服戰略投資,雙方將在支付、信用、國際化等領域展開全面深化戰略合作,進一步帶動共享單車行業的用戶體驗升級,並推動綠色出行及低碳生活。

此前,ofo於今年3月初剛剛宣布,完成D輪4.5億美元(約35.1億港元)融資,由風投公司DST領投,滴滴出行及中信產業基金等機構亦有跟投。換言之,ofo在近3年多來已經進行多達7輪融資。

至於另一大平台摩拜表現亦不遑多讓,3年多已經進行六輪融資,其中較為市場矚目為今年初由騰訊及華平投資領投的D輪融資,並引入華為、TPG及紅杉資本等戰略及財務投資者,涉資2.15億美元(約16.77億港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有意將減產協議延長6個月,但美國的活躍石油鑽井機數持續增加,抵消減產的利好影響,令國際油價在過去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