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大選前夕 持刀漢闖巴黎北站被捕

[2017.04.23] 發表

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前夕,巴黎北站(Gare du Nord)遭持刀男子闖入,引起相當大的恐慌,警方接報隨即將他逮捕,事件中無人受傷,但仍然引起極大的恐慌。該名男子持刀進入巴黎北站,警方立即將他制伏按倒在地逮捕,而男子也沒有任何反抗的舉動,事後男子在接受調查時表示,自己持刀是因為「害怕自己遇到生命危險」。此外,警方也認定該男子沒有做出過威脅他人的舉動。

有網民放出被捕者在大批持槍的警員包圍下帶走的圖片,且可見男子的皮膚黝黑。

儘管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這起事件仍造成民眾恐慌,紛紛走避,連行李都沒能拿走就趕緊逃生,部分車次也因此延誤。

持刀男子被捕後,警方為防萬一,調遣拆彈專家和搜爆犬趕赴現場,對無人看管的行李包裹逐一排查,並在車站內設置封鎖線,隨後警報很快解除。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平壤汽油荒 疑中國制裁
朝鮮首都平壤市出現汽油荒,部分油站只為特權車輛入油,有些油站更要停業,仍然供應汽油的油站大排長龍。暫未清楚鬧油荒原因,有分析懷疑事關中國以制... 詳情
「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數日內抵韓
【明報專訊】在朝鮮下周二慶祝人民軍建軍85周年前,身處澳洲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昨日表示,預料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將於數日... 詳情
朝鮮半島近期局勢緊張,美國持續放話,要求朝鮮不要核試;對此,朝鮮表示,若美國不放棄敵對,則無意重啟對話。據朝中社22日報道,因為美國不放棄敵... 詳情
下周六大型集會  紀念上任100日 特朗普擬再推醫改法案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表示,將在賓夕凡尼亞州舉行「大型」集會,紀念他上任第100日,又指會提出稅務改革法案,並計劃再次提出醫改法案。... 詳情
特朗普催化 600城市為科學遊行
香港、悉尼、倫敦和華盛頓等全球逾600個城市,昨日首度趁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舉辦「科學遊行」(March for Science)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