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下周六大型集會  紀念上任100日 特朗普擬再推醫改法案

[2017.04.23] 發表
總統特朗普(左1)周六在夫人梅拉尼婭(右1)陪同下,向一名最近在阿富汗受傷的陸軍上士巴里恩托斯(Alvaro Barrientos),頒發紫心勛章。(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表示,將在賓夕凡尼亞州舉行「大型」集會,紀念他上任第100日,又指會提出稅務改革法案,並計劃再次提出醫改法案。

復活節長假後,美國國會議員陸續返回華盛頓,準備在下周五通過緊急支出法案,避免政府停止運作。共和黨高層、眾議院議長瑞安昨日在電話會議內,呼籲黨員通過緊急支出法案,而將於周六上任100日的總統特朗普表示,他會在周三提出稅務改革法案,並計劃再次提出醫改法案。

瑞安在電話會議中並沒有提及醫改方案的細節,亦沒有透露何時公布及讓黨員討論問題。有消息人士指出,瑞安亦認為現時並非提出醫改法案的好時機,惟他仍在電話會議中鼓勵黨員發表意見。

緊急支出法案包括興建美國墨西哥邊境圍牆的100億美元撥款、增加國防經費等項目。然而,民主黨一直強烈反對興建邊境圍牆。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則希望,該支出法案可撥款予陷入財困的波多黎各政府,幫助醫保方案中的低收入人士。共和黨希望民主黨會支持方案,避免政府停止運作。

不過特朗普在上周五接受美聯社專訪時透露,他不會要求在法案中撥款興建邊境圍牆。惟國土安全部長凱利及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馬爾瓦尼均主張特朗普企硬,不要放棄競選承諾。

退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

另外,將於4月29日(下周六)上任第100日的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表示下周「我將在賓夕凡尼亞州舉行大型集會,對此很期待!」。

特朗普的團隊其後宣布,集會將在哈里斯堡的賓夕凡尼亞農業展覽會場及博覽中心舉行。

4月29日也是白宮記者協會在華盛頓舉行年度晚宴的日子。大多數總統都出席這活動,但特朗普早前宣布將抵制今年的晚宴,抗議他所謂傳媒對他的政府作出不利報道。其他政府官員亦抵制晚宴,以示支持特朗普。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催化 600城市為科學遊行
香港、悉尼、倫敦和華盛頓等全球逾600個城市,昨日首度趁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舉辦「科學遊行」(March for Science)活動,... 詳情
美下月發高科技綠卡 打擊偽造
【明報專訊】美國移民局為打擊假卡和移民欺詐,將由5月1日起開始發出新的高科技美國永久居民卡,俗稱綠卡(Permanent Resident ... 詳情
文翠珊指脫歐建立更好國家機會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宣布提前舉行大選後,執政保守黨的支持度進一步拋離在野工黨。文翠珊出席拉票活動時強調脫歐是團結國家的機會,同時亦有助...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議長瑞安到訪愛沙尼亞時表示,國會調查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去年大選原因之一,是要避免北約及其他盟友遭遇同類事件。 美... 詳情
塔利班突襲 阿富汗軍事基地135死
阿富汗北部巴爾赫省首府馬扎里沙里夫一座軍事基地的清真寺和食堂上周五(21日)下午遭塔利班武裝分子突襲,造成至少135人死亡、60多人傷,武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