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海外買家避稅 違法
外國買家權益 無保障

[2017.04.29] 發表

溫哥華法律公證人任立三指出,加拿大公民或移民以合夥人名義,幫助海外買家規避應該繳付的15%物業轉讓稅,並非只是法律漏洞,而是違法。一旦產生法律糾紛,外國買家權益定會嚴重受損。

任立三指出,自卑詩省府去年推出15%外國買家稅,不少潛在外國買家即向他查問,是否可以選擇與加拿大公民或移民合夥買房。他均都不予鼓勵,表示一旦省府或稅局追究,則存在嚴重法律糾紛,外國買家的房屋所有權利益無法得到保障。

任立三直言不諱地指出,以合夥人名義幫助外國買家規避15%物業轉讓稅的加拿大本地人,涉嫌違法。因為在田土聽(Land Title Office)登記的屋主,並非是海外買家,而是只有加國公民或移民,或者是雙方名字都有登記。但不管何種方式登記,田土聽登記的房產所有人會是法律認定的屋主,如此才能得到避稅目的。

任立三說,海外買家儘管提供了所有買房資金,但並不是法律上認可的屋主。所以,他對財產的處置和居住等權利,並沒有法律保障。即使在私下有和合夥人簽訂協議,面對法庭仲裁時,雙方一般不會選擇公布協議。任立三還強調,如果稅局追究,則涉嫌故意避稅的所有參與人,將會受到嚴重處罰,包括繳付2倍的稅款和相應的利息等。

更多要聞一
訂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皮爾區域議會全體支持
【明報專訊】皮爾區域議會昨天通過支持安省把每年12月13日訂為南京大屠殺的紀念日。 多倫多史維會會長王裕佳醫生在皮爾區域議會上發表演講... 詳情
換領中國護照擁擠情況 總領館基本上已能控制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總領事館去年底以來﹐經歷「換護照」高峰﹐工作量比正常年份高出3到4倍。總領館增加人手和資源﹐全力應付後,目前局面基本獲得... 詳情
省府只開綠燈徵酒店稅 不准市府徵土地轉讓稅 萬錦基建難更新
【明報專訊】萬錦市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對於省府發表的2017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內,未能授權各市政府徵收土地轉讓稅深感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