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藥物保健計劃 盼催生全國藥物保健

[2017.04.29] 發表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說﹐本周省財政預算案有年輕人藥物保健計劃﹐希望它在全國發揮作用﹐說服聯邦和各省政府﹐免費藥物是政府負擔得起的全國福利。

安省政府周四宣布平衡預算案﹐其中一大計劃是從明年1月起﹐每年耗資4.65億元﹐供應4,400多種處方藥物﹐給25歲以下的省民﹐不收自付費﹐也沒有墊底費。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圖)說﹐這項新計劃邁向真正的全民藥物保健。

她周五說﹕「我是不是認為﹐安省所有年齡的居民都要有全民藥物保健﹖是的。如果我們有個聯邦政府﹐在全國層面發展全國藥物護理﹐它會更快出現。」

韋恩指出﹐全國省長今夏開會﹐她肯定其他省長都會向她發問。

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說﹐安省發展免費藥物服務﹐就像它催谷退休金改革﹐提出安省退休金方案﹐促使聯邦政府改善加拿大退休金計劃全國福利。

賀施金指出﹐免費供應藥物給25歲以下的省民﹐是個好的起跑點。

他又說﹐一些衛生廳長對免費藥物護理有保留﹐因為那樣的福利耗費大量金錢。

他說﹕「我遇過的衛生廳長﹐沒有一個不認為那是應做的﹐要是他們說有保留﹐一定是擔心財務。

「我們要展示﹐透過大宗採購、人們保持更健康的體魄﹐可以節省成本。」

研究顯示﹐制訂全國藥物保健策略﹐國家一年可以節省40億元到100億元﹐因為渥京作為單一買家﹐有實力與藥廠談判更低的藥費。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承諾﹐快要為全省婦女免費供應墮胎藥Mifegymiso。 在加拿大以外﹐墮胎藥Mifegymiso稱為... 詳情
汽車保險費又加價 歸咎醫療賠償額大
【明報專訊】經過去年第4季輕徵下降0.14%後,安省今年首季汽車保險費平均上漲1.24%﹐漲幅最大的保險公司保費增加了7%﹐下降最多的保險公... 詳情
推翻前朝規例 減法庭壓力
(魁北克加丁諾28日加新社電)司法部長王洲迪(Jody Wilson-Raybould)說﹐她打算在今年春天提出強制最低刑期的第一份修訂案﹐... 詳情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在2016-17財政年度頭11個月有赤字115億元﹐比春季預算案估計的小。 比對這個數字﹐對上一個財政... 詳情
搞笑能手哈利法克斯市長獲薦主持棟篤笑節目展才華
(加新社28日電)哈利法克斯市長薩維奇(Mike Savage,圖)要扮演笑匠﹐在周末節日主持棟篤笑節目。 薩維奇是出名的即席搞笑能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