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11個月赤字115億 較春季預算估計少15億

[2017.04.29] 發表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在2016-17財政年度頭11個月有赤字115億元﹐比春季預算案估計的小。

比對這個數字﹐對上一個財政年度4月到2月﹐政府有盈餘75億元。

渥太華春季預算估計。2016-17財政年度有230億元赤字﹐不包括30億元緊急儲備金。

滿地可銀行資深經濟師卡西奇(Robert Kavcic)說﹐聯邦政府通常在3月份有巨額赤字﹐此時很多人申報入息稅﹐收到退稅款項。

渥京政府在2016年3月錄得赤字94億元﹐它的2015年3月份赤字是30億元﹐2014年3月有赤字67億元。

財政監察月報說﹐政府2016-17財政年度首11個月收入減少4億元﹐收到2,651億元﹐因為個人入息稅款萎縮﹐商業收入稅款增加。

項目開支增200億元﹐達到2,546億元。

國債利息成本減少15億元﹐到220億元﹐最大因素是平均實際利率下調。

政府周五還有一份報告﹐指國會預算官辦公室周五預估﹐聯邦政府在2016-17年有赤字207億元。

國會預算官辦公室指出﹐這個估算數字比10月預測的低16億元。

國會預算官辦公室出﹐相對於10月的估測數字﹐赤字在2017-18年度後﹐以至2021-22年度﹐平均高出22億元﹐原因是項目支出增加。

更多加國新聞
搞笑能手哈利法克斯市長獲薦主持棟篤笑節目展才華
(加新社28日電)哈利法克斯市長薩維奇(Mike Savage,圖)要扮演笑匠﹐在周末節日主持棟篤笑節目。 薩維奇是出名的即席搞笑能手... 詳情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1,800萬元楓樹糖漿劫案周五判刑﹐法官宣判3名男子入獄2到8年。 高等法院法官普羅諾佛斯特(Just... 詳情
見了預算案發火 廉租屋及公交設施無撥款 莊德利責省府背棄多倫多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對省府未能在剛公布的預算案中向多市提供相應的經費撥款,從而與聯邦政府承諾提供的廉租屋和公共交通的經費撥款相匹配而... 詳情
公車局將推出宣傳 教育乘客搭車禮儀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開展一項禮貌運動,呼籲乘客在乘搭公車時保持禮儀,不要做出影響其他乘客的行徑,騷擾其他乘客的行為包括大聲喧嘩,把個人物... 詳情
若要溫室排放量達標 交通工具要棄用汽油
【明報專訊】剛發表一份名為"TransformTO"的報告指出,多市如果要實現至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減少80%的目標,市民必須要改變現有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