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稟美聯邦政府
波音指控龐巴迪割價頃銷

[2017.04.29] 發表
波音公司要求特朗普政府採取行動,終結龐巴迪的「違法及不公平」營商模式。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入稟美國政府,指它的競爭對手龐巴迪(Bombardier)割價,向美國傾銷新C-系列商務飛機,龐巴迪及渥京政府反擊。滿地可飛機製造廠的電郵說﹕「龐巴迪組織它的業務,保證遵守我廠運作地區的法律和規例,包括波音提出的那些問題。」

世界第三大飛機廠龐巴迪指出,它每年付款大約30億美元給美國供應商,在美國17州鐵路業及宇航工廠聘用僱員大約7,000人。

龐巴迪的西雅圖競爭對手波音公司周四說,它要求美國商務部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調查,加拿大C-系列飛機的補貼和價格。它還要申領一份命令,阻止這類飛機在美國市場銷售。

加拿大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說,政府否認美國公司的說法,他要「強烈抗辯」。貝恩斯在聲明中說﹕「我們有信心,我們的項目與加拿大的國際義務一致。」

波音公司指出,它要求特朗普政府採取行動,「終結龐巴迪的違法及不公平營商模式,否則為時已晚,無法阻止美國宇航業、數以千計的宇航優薪職位損失。」波音公司又說,到2020年,龐巴迪提高C-系列飛機年產量,從90架增加到120架,它對波音供應商的威脅只會加重。

波音指出,政府補貼迄今超過30億美元,給龐巴迪優勢,作出「掠奪性定價」,直接競爭對象是波音737-700、737 MAX 7飛機。

波音公司指出,龐巴迪出售的C-系列飛機,生產成本3,300萬美元,每架售價不足2,000萬美元,甚至超過同樣飛機的加拿大索價。

波音發言人柯蘭(Daniel Curran)在訪問中說﹕「它的飛機在美國出售,價格比它們在加拿大的索價低數百萬元,完全符合傾銷的定義。」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首季GDP  料增4%
【明報專訊】分析員指出,加拿大經濟今年年初穩步開跑,進入2月份卻是增長持平,但仍有希望,超越加拿大中央銀行預測的首季按年增長率。 加拿... 詳情
財務軟消費升
多指+0.51%。多指升跌比率166升79跌。6月西得州期油+0.29%收49.11美元。油股+0.42%。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1.8%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