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福特在華推新電動車
精明車主:加國最廉宜汽車﹕Nissan Micra
脖子粗短心臟差
紅糖白糖冰糖 功效天差地別
中風與睡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愛快首款SUV 跑車上身

意大利愛快羅蜜歐(Alfa Romeo,簡稱愛快)早前以一款4C中置引擎跑車回歸北美洲市場,繼而再引進一款Giulia,進一步躋身北美洲的中型房跑車市場。正當愛快進佔雙門跑車和四門房跑車市場後,下一步再戰北美洲的雄圖大計就是染指目前增長最急速的SUV市場。今次為愛快出征的是全新2018年款Stelvio,也是該車廠首款SUV產品。

這款新車糅合了4C和Giulia的特色,而Stelvio的外觀也有幾分像Giulia,兩者的分別在於Giulia擁有四門房車的骨架,而Stelvio則屬於身型較高大的SUV。全新Stelvio是在意大利設計及裝嵌的中型SUV,體內蘊含愛快的純意大利跑車血統。

旗艦型號

馬力逾500匹

Stelvio備有三款型號,分別為基本的Stelvio、Stelvio Ti和最高級的Stelvio Quadrifoglio。前兩款採用一台2.0公升、全鋁合金直接噴注渦輪增壓引擎及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最大馬力輸出為280匹及306磅呎扭力。新車設擁有同級車罕見的碳纖維傳動軸和1級方程式賽車的平底軑盤。

車系中的旗艦,Stelvio Quadrifoglio配備愛快歷來最強勁的引擎,這台2.9公升、全鋁合金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迸發出505匹馬力及443磅呎扭力,並且以一套Q4四輪驅動系統作為標準裝置。這款旗艦型號還擁有多項專屬高級設備,例如跑車化懸掛系統、制動與輪胎。車廂前皮座設有12方位電動調校功能及Quadrifoglio獨有的真皮跑車軑環。除軑盤外,表板同樣捫上皮革和採用縫線裝飾,車廂也不乏碳纖維裝飾。

輕量化設計

提升性能

Stelvio Quadrifoglio其他額外獨特功能包括附設賽車模式的Alfa DNA Pro,torque vectoring差速功能、多變式懸掛系統及汽缸暫止操作系統等。

在強化跑車性能方面,Stelvio Quadrifoglio的跑車桶座外殼採用碳纖維製造,有助減輕車身重量。與此同時,車上的制動系統採用Brembo碳陶瓷煞車碟,以配合強大的馬力輸出。

愛快把Q4智能四輪驅動系統列為Stelvio的標準設備,這套四驅系統可將引擎最多60%扭力傳到前輪上。Q4四驅系統與車上的Chassis Domain Controller和Alfa DNA或DNA Pro(Quadrifoglio型號專用)串連一起,令車身能順應不同路面狀況而在微秒間作出調整。

0-60mph僅需3.9秒

愛快的工程師為Stelvio設計一副以後輪驅動為本的輕量化車架,令到車身的重心低,而且前、後軸的負重達到最理想的50/50比例。Stelvio的底盤大部分採用鋁合金製造,其中包括前、後支架、前避震、制動器、懸掛系統元件、車門,以及沙板等。

全新Stelvio備有13種車身顏色、7款由18吋至21吋不等的輪圈供車主選擇。車廂內設Harman Kardon音響,這套劇院音響系統輸出達900瓦,附設14個喇叭及Logic 7音響技術,讓乘客可享受高質素的音響效果。

2018年款Stelvio Quadrifoglio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3.9秒,最高時速可達到177mph,即使是基本版的Stelvio和Stelvio Ti,最高時速也可達到144mph,雖然配上一副SUV骨架,也能發揮出愛快跑車的特質。這款新車的競爭對手包括保時捷Macan、奧迪Q5和寶馬X3。

 
 
今日相關新聞
愛快首款SUV 跑車上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