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幅各族裔壁畫 講愛加拿大理由

[2017.05.27] 發表
現場嘉賓與青少年表演者合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由來自加國各省不同族裔不同社區的青少年藝術家們創造的60幅手繪壁畫(Murals)將在加拿大各地機場展覽。

昨天在多倫多士嘉堡城鎮中心((Scarborough Town Centre)中央商場內舉行了隆重的青少年手繪壁畫揭幕儀式。

主辦方VIBE Arts執行藝術總監弗羅斯特(Julie Frost)介紹﹕「為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我們開設了一個名為『超過150個理由我愛加拿大』(150+Reasons We Love Canada )項目。項目向全國各地的青少年徵集繪畫作品﹐旨在展示青少年才藝﹐表達對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熱愛和讚美。我們征集到的60幅壁畫﹐出自全國各省和地區不同族裔和文化背景的民間藝術家之手。這些青少年藝術家們﹐年齡從9歲到29歲不等﹐他們有的是在校學生﹐也有的是街頭藝人。每幅作品都個性鮮明﹐充滿了純真天性和創造靈感﹐表達出對加拿大的理解和熱愛。」

主辦方還表示﹐部分壁畫作品將在士嘉堡城鎮中心商場內展覽到7月3日﹐之後﹐這60幅壁畫將被分配放置在全國15個機場長期展出﹐同時全國範圍內超過300個戶外大屏幕電子展示牌也將同步進行展覽。

開幕儀式在多倫多士嘉堡城鎮中心商場中央大廳舉行﹐吸引了眾多市民駐足觀看。儀式上還表演了加拿大原著民的音樂舞蹈。安省省督杜絲葦爾(Elizabeth Dowdeswell)、安省教育廳廳長康德瑩(Mitzie Jacquelin Hunter)等嘉賓出席了昨天的開幕儀式。

更多要聞二
聯邦成立諮詢小組 研無污染汽車策略
【明報專訊】聯邦創新、科學和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昨天在多市宣布﹐建立一個諮詢小組﹐將在2018年之前﹐制定發展無... 詳情
博士類移民申請額已滿 是否重開未來數月決定
【明報專訊】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下的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類別申請名額已滿﹐安省移民廳繼早前關閉了碩士畢業生網上申請系統後﹐本月24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