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省女子要求聯邦政府 承認手語為第三官方語言

[2017.05.27] 發表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女子致函聯邦政府﹐建議它採取措施﹐承認手語是加拿大第三官方語言。

CTV電視台《新聞》報道﹐聖約翰(Saint John)女子錢德勒(Heather Chandler)說﹐她的4歲女兒亞利森(Allison)先天失聰﹐美國手語對她和家人很有用處﹐她與女兒溝通﹐要用手語。

錢德勒說﹕「我家踏踏實實﹐全是靠它。我的兒子說﹐它是超能量……我們不必在房間裡大吼大叫。」

錢德勒寫信給聯邦政府﹐她聽說﹐政府已把事情交給加拿大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圖)。

加新社去年取得文件﹐得知聯邦執政自由黨研究其他國家的手語法規﹐包括新西蘭、蘇格蘭與瑞典。

在加拿大﹐這類法規大抵需要聯邦信息及服務﹐透過美國手語及魁北克手語傳達、提供。也就是說﹐在既有的英語及法語兩種官方語言以外﹐多加手語。

那樣的措施耗費不少金錢﹐服務相對少的人。加拿大統計局2011年報告﹐在家裡慣用手語的人不足2.5萬。

不過﹐聖約翰耳聾及重聽服務公司(Saint John Deaf and Hard of Hearing Services Inc.)行政總監勒布朗(Lynn LeBlanc)指出﹐手語取得官方地位﹐對聽力障礙者有好處﹐應該支持。

勒布朗說﹐手語成為官方語言﹐給失聰者更多教育和就業機會﹐他們終獲承認﹐是文化語言少數群組。

更多加國新聞
(加新社26日電)加拿大紅十字會主管說﹐類鴉片藥物芬太奴(fentanyl)是危險藥物﹐前線救援人員害怕接觸﹐可以拒絕實施心肺復蘇術。緬尼托... 詳情
黑客說什麼資料都看得到 勒索5萬美元 貝爾拒付
【明報專訊】兩名惡毒黑客說﹐他們向貝爾(Bell)電訊公司勒索5萬美元贖金﹐阻止失竊客戶數據在網上流傳﹐其中一人指貝爾沒有回覆﹐它的保安有很... 詳情
郵務公司發行首枚伊斯蘭節日郵票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發行第一枚伊斯蘭節日郵票﹐慶祝穆斯林兩個最重要的日子﹕開齋節 (Eid al-Fitr)和宰牲節(Eid al-A... 詳情
孕婦尋獲失車後報案 現場苦等6小時不見警蹤
【明報專訊】賓頓市一名孕婦的汽車被偷後,她在區內的街上找回,報警通知警方,警方指示她不能接近該車。她在現十分等了6小時未見警方到場,晚上去警... 詳情
四驅車上男子 遭兩兇徒槍殺
【明報專訊】一名33歲男子前晚在賓頓市一處住宅區遭人槍殺。死者遇害前坐在一輛四驅車的前座位。 皮爾區警方前晚10時30分趕往Sand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