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淡靜

[2017.05.27] 發表

5月26日上證指數+0.07%,深圳-0.35%。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412,最高2416,收2415,+0.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1.31,歐元跌至1.1170,商品貨幣紐加元上升澳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上升。6月份美國加息機會94.1%(日前93.4%),7月加息機會94.6%(日前94.1%);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2904%。美十年債息-0.9點子至2.2465%。

中國人民銀行宣布調整人民幣定價方程式,加入反周期因素,希望減少人民幣波動和市場對匯率的影響力。人民幣繼續上升。在英美假期,中國假期和七大工業國意大利高峰會議召開之前,外匯市場出一些調整,日圓上升,歐元和英鎊下跌。

中國鐵礦期貨和鋼筋期貨繼續下跌,黃銅亦向下,澳元偏弱;剛公布的250億澳元基建計劃對澳元未產生支持。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調高至1.2% ,高於預期0.9 。但美國債息並沒有因此上升。民調顯示保守黨領先度下降至五點(上月20點) ,使市場對英國大選可能帶來的波動關注起來。英鎊本周跌幅超過1%,飄離1.3心理關口。

周一是美國假期,美股相對淡靜,指數更加狹幅。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石油服務股、貴金屬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地產信托、生化科技股份。軟件股繼續造好,食品股個別發展,動力科技股有輕微回吐。銀行方面,大銀行穩定,地區銀行繼續疲弱。巴西股市(見圖)因政治風波而急跌,流入巴西交易所掛牌基的資金是2012年以來最大金額(共有超過7.5億美元流入),反映一些投資者乘低買入的相反投資策略心態。

美股基金流出額超過100億美元,在過去10周有8周流出。歐洲債券基金在上周錄得4億美元流入,是連續第九周流入,全年流入量150億美元。今年投資者看好歐洲,憧憬歐洲經濟復甦和股價相對便宜,加上荷蘭和法國選舉過後,主要政治憂慮過去,因此更強化投資者對歐洲的興趣。現在歐洲投資已不是年初時候的相反策略而是一個主流意見。反而美股指數創新高,但卻被不少人視為強弩之末風險所在,因此選擇了沽美股買入歐洲策略。但別忘記的是美股實在是攀越憂慮之牆,本周表現優於歐洲3%。創出歷史新高的交易所掛牌基金包括科技股、公用股、耐用消費品股、工業股和半導體股。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耐用貨品4月訂單減少
【明報專訊】美國耐用貨品訂單4月份減少﹐錄得5個月來第一次減幅。這是一個關鍵類別﹐反映出商業投資連續兩個月沒有起色。 商務部周五報告﹐... 詳情
豐業銀行出售馬來西亞業務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加拿大豐業銀行(代號BNS)已達成協議﹐把旗下馬來西亞分支賣給台灣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售價2.5685億美元﹐... 詳情
BlackBerry獲高通賠款9.4億美元
【明報專訊】BlackBerry(代號BB/BBRY)周五宣布﹐它會在5月31日收到高通(Qualcomm﹐代號QCOM)的9.4億美元專利... 詳情
龐巴迪付運首架CS300客機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周五說﹐它的首架CS300客機開始付運﹐給客戶瑞士國際航空公司(Swiss Inte... 詳情
渥京政府2016-17財政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財政部周五公布﹐在2016-17財政年度內﹐初步財政赤字達到218.5億元﹐大致符合聯邦政府的預測。 在截至3月的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