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總理攜伴 「第一夫人」合照首見男性

[2017.05.27] 發表
盧森堡「第一丈夫」德特奈(後排左一)與比利時王后(前排中),前排左三為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法新社)
盧森堡首相貝特(右)及丈夫德特奈(左)。(資料圖片)

盧森堡首相貝特(Xavier Bettel)2015年與同性伴侶德特奈(Gauthier Destenay)結婚,德特奈在當地時間周四(25日)傍晚,於比利時布魯塞爾以「第一丈夫」(First Gentleman)身分出席北約組織(NATO)元首峰會為各國元首伴侶而設的晚宴,並與多位「第一夫人」或「第一女友」合照,成為照片中的唯一男性。

與德特奈合照的包括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比利時王后,以及法國、土耳其、保加利亞、比利時、斯洛文尼亞及冰島的第一夫人或第一女友。

現年44歲的貝特2010年與比利時建築師男友德特奈民事結合,貝特2013年出任盧森堡首相。2014年,本身是天主教國家的盧森堡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兩人在2015年5月16日結婚,貝特成為歐盟首名完成同志婚姻的現任領袖。另外,自從同為同性戀者的冰島前總理及比利時前首相,分別在2013年及2015年完成任期後,貝特成為目前世上唯一一位同性戀的政府元首。貝特過去接受訪問時曾表示,沒有隱藏同志身分是因為「我只有一種生活,而我不想隱藏我的生活」,又指國民「並非因為我是同性戀或異性戀」而投票選他為首相。

今年4月,教宗方濟各邀請貝特與德特奈出席羅馬條約60周年慶祝儀式,曾激怒教廷的保守派成員,而其他人則視教宗的邀請為梵蒂岡對於同性戀者權利的立場「有力的信息」。

(每日郵報/People Politics)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醫療界憂下一次恐襲
【綜合報道】英國警方26日指出,已在曼徹斯特(Manchester)南部逮捕醫一名與22日演唱會自殺炸彈攻擊、造成22人喪生慘劇有關的44歲...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英國警方調查22日曼徹斯特致命炸彈攻擊案的情資外洩,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26日表示,美國政府負全責... 詳情
「來自曼徹斯特的愛」英將送ISIS雷射彈
為了表達對曼徹斯特遭恐攻的怒火,英國皇家空軍部分成員在即將送往敘利亞,以轟炸境內伊斯蘭國(ISIS)目標的「寶石路」IV型(Paveway ... 詳情
【明報專訊】人權瞭望台組織報道,25日晚開始在聖戰士掌控的敘利亞東部省份代爾祖爾(Deir Ezzor)城鎮馬雅丁發動的空襲,已炸死逾100...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政府23日在民答那峨島馬拉維市,與伊斯蘭武裝分子爆發槍戰,當時正在俄羅斯訪問總統杜特爾特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境戒嚴60天,並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