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最年輕眾議院議長 希爾政壇屢創歷史紀錄

[2017.05.29] 發表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新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一向是風雲人物﹐在政壇締造歷史紀錄。

2004年﹐他首次競逐聯邦公職﹐擊敗新民主黨候選人﹐那個對手是任職最久的眾議院。

7年後﹐他所屬保守黨首次組成多數政府﹐希爾才32歲﹐不久後當選眾議院議長﹐是加拿大歷史上最年輕的眾議院議長。

5月27日周六﹐希爾寫下歷史新頁﹐他是聯邦保守黨歷來第二個驚險破局的領袖﹐以小比例的票數﹐擊敗魁北克國會議員卞聶爾(Maxime Bernier)

卞聶爾多年前開始小心經營﹐追求他的領袖夢想﹐希爾起步較晚。

2015年上屆大選﹐保守黨降為正式反對黨﹐希爾一度認真考慮﹐爭取臨時黨領職位。哈珀在選舉失利後很快宣布﹐他要卸下黨領職務﹐保守黨在推舉新領袖前﹐要委任臨時領袖。

阿爾伯達省國會議員沃肯廷(Chris Warkentin)給希爾獻策﹐勸告他不要做臨時黨領﹐因為這個職位有個不利條件﹕當了臨時領袖﹐就不能競逐黨領一職。沃肯廷建議﹐希爾「不要爭那個」。

後來情況明朗化﹐重量級議員康尼(Jason Kenney)和馬逵(Peter MacKay)表態﹐不會競逐保守黨領袖﹐希爾的潛在支持者看準機會﹐認為他勝算高。

希爾生於渥太華﹐成年期在草原省份生活﹐是加拿大西部與中部候選人。

他說流利的英語及法語﹐那是保守黨急需的資產﹐在魁省爭取更大支持率。目前他38歲﹐他擔任議長多年﹐受人尊敬。

沃肯廷說﹕「我認為﹐希爾這次競選期間﹐展露我在一年前說的希爾。他有能力結合各地加拿大人﹐人們有機會認識他﹐就會信任他。」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今晤教宗 料談原住民修和與環保
(羅馬28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一在梵蒂岡與教宗方濟各會面﹐他會提出多個問題﹐與教宗討論原住民修和、全球氣候環保政策﹐還有宗教、文化多元化... 詳情
安省保守黨畫清界線 逐麥克拉倫出議員團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議員麥克拉倫(Jack MacLaren,圖)常惹爭議﹐議員團周日驅逐他。一段2012年視頻顯示﹐他暗示有... 詳情
嬰兒潮一代要否常檢查丙肝 專科醫生與醫療小組鬧分歧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最新丙形肝炎篩檢指引不建議例行檢查嬰兒潮一代﹐以及不同年齡組別的成年人﹐除非他們是高危群體。肝病專家、傳染病專科醫生... 詳情
(加新社28日電)新數據顯示﹐魁北克省政府實施新法例﹐監管短租市場﹐一年多來﹐業主在房屋短租網上平台Airbnb和其他住宅出租網站放租﹐大部... 詳情
國家藝術中心花一億擴建 慶建國150周年7•1難竣工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進行一項1億多元擴建工程﹐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但工程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