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拆車封王 將帥去留成謎
雲格周中揭盅 山神前途難卜

[2017.05.29] 發表
吐氣揚眉 今季英超表現遜色的阿仙奴擊敗聯賽冠軍的車路士贏得足總盃,球員歡欣若狂,主帥雲格也釋懷總算有交代。(美聯社)
阿歷斯山齊士(圖)說未知今夏去留,卻及時行樂拚命噴香檳,慶祝阿仙奴4年內三度揚威足總盃。(路透社)
阿仙奴領隊雲格(右)賽後春風得意,親吻愛將奧斯爾(左)的額頭。(路透社)

折騰了一整季的阿仙奴,在本季最後一戰足總盃決賽,以2:1挫下半場少踢1人的應屆英超盟主車路士,破紀錄第13次封王,令雲格以7次榮膺最多冠軍(見表)領隊,惟他坦言前途未卜,周中才有眉目,而未簽新約的智利國腳「山神」阿歷斯山齊士的去留也成謎,只道已聚焦下月中展開的洲際國家盃。

阿歷斯山齊士甫開賽4分鐘便疑犯手球後窄位射入,為阿仙奴先開紀錄。68分鐘,車路士中場域陀摩西斯因「插水」領第二面黃牌被逐,但隊友迪亞高哥斯達於76分鐘扳入,卻只開心了3分鐘,「兵工廠」中場艾朗藍斯禁區內無人看管下頂入,為球隊取得2:1勝果,4年內第3次捧走足總盃,而且壓倒曼聯,以13次成為這擁有154年歷史賽事的最多冠軍的球隊。

破紀錄13次摘冠

對於無緣來季歐聯、英超排名低於宿敵鄰會熱刺的阿仙奴來說,今季煞科戰獲足總盃是一種安慰,卻不代表備受抨擊的領隊雲格可以安寢無憂,執教兵工廠21年的他說:「我不會回答有關我的問題。我不知道。現是為奪標而及時行樂,以及不需顧慮將來的的時候。會方將在周二開董事會議。周三或周四會清楚一點。」

據報也將會出席這次高層會議的他,在決戰車路士前一直流傳可獲兩年新約。至於藍斯及高基連等賽後亦支持「教授」繼續領軍。

山神要求300萬周薪最大障礙

雲格前途或於周中揭盅,其只餘一年合約的愛將阿歷斯山齊士的去向卻像在八陣圖中。據英國傳媒報道,「山神」本可在本月中或昨仗前一錘定音簽新約,卻因他要求將周薪增至30萬鎊(300萬港元)而成為最大障礙,他說:「我的朋友,我不清楚。經理人之後會通知我。我現在不知道。現在的目標是洲際國家盃。我將集中精神為智利比賽。」

據報阿仙奴下季只能出席歐霸已令「山神」無留戀之意,而且拜仁慕尼黑、曼城、車路士及祖雲達斯等富豪球會都對他虎視眈眈。與山神同一處境的是德國中場奧斯爾,但也正爭取周薪30萬鎊的他之離隊心志堅定程度應不及對方,換言之,他的留隊機會應較高。

更多體育
法意世青盃16強狹路相逢
世青盃分組賽賽果塵埃落定,當中最意外結果之一,包括阿根廷失去16強資格。至於意大利和法國則會在16強對撼。 世青盃周日完成分組賽賽事的... 詳情
C朗:祖雲總有弱點
距離歐聯決賽不足一星期,統領皇家馬德里前線的首席球星基斯坦朗拿度(圖,皇馬官網)直言祖雲達斯後防堅固,卻非牢不可破,大有下戰書之意。 ... 詳情
小豆成墨西哥入球王
墨西哥在周末的友賽以1:2不敵克羅地亞,不過陣中球星查維亞靴南迪斯以47球成為墨國史上的「士哥王」。 這場友誼賽在洛杉磯上演,被視為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