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自豪月展開 市議會升起彩虹旗

[2017.06.01] 發表
莊德利、多位市議員和同性戀組織成員一起升起彩虹旗。(余曦攝)
莊德利希望同性戀市民在多市感到快樂和受尊重。(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同性戀「自豪」月昨天正式展開。主辦機構在市議會大樓2樓平台升起彩虹旗。市長莊德利和一批市議員出席升旗禮。市議員黃慧文主持儀式。

莊德利致詞時稱﹐他和其他國際城市的市長一起﹐譴責世界各地逼害同性戀人們的情形。

他承認﹐市府和多市「自豪」遊行主辦者在持續進行對話中。「通過充分對話﹐取得進展」。

黃慧文致詞時表示﹐注意到台灣已經開放同性婚姻,這是多市多年前在世界上首創同性婚姻之後一系列回響中的最新消息。

今年同性戀遊行宣布不歡迎警方參與﹐包括警員不可軍裝參與﹐和不接受警方的攤位。此事引起社會激烈爭辯。多市議會也有動議撤銷給予同性戀遊行的26萬元撥款,但最終沒有通過。

今年同性戀月還將有一次升旗儀式﹐是6月19日在省府進行。

同性戀月中﹐將會有4次相關的人權嘉賓討論。這些討論包括紀念去年奧蘭多殺害同性戀者的事件﹐和探討全球同性戀社區的權利等。

6月20日﹐將在多倫多賀珀勵公園舉行燭光晚會﹐今年的重點是幫助原住民社區中感染了愛滋病毒的人。

2項過往是獨立的同性戀遊行Trans和Dyke ﹐今年將在同性戀自豪遊行的旗幟下進行。

多倫多同性戀「自豪」月和遊行﹐享譽加國和世界﹐被認為展示了同性戀社區的勇氣、文化、歷史和多元性。

更多要聞一
扣押家具 收費2700變1.4萬元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一名30歲男子,因涉嫌伙同他人設局,在幫助他人從中部省份遷去東部地區時,將客人要搬運的家具扣押,然後以此漫天要價進行... 詳情
假身分假信用買9輛高檔車
【明報專訊】一名渥太華男子以假身分與假信用資料,在低陸平原購買一批高檔車,迅速轉運往中國、南非等地;案件共涉及9輛汽車,均遭加、中、南非等國... 詳情
「熊貓盃」華裔生中文演講賽 主題中加友誼 9月截止報名
【明報專訊】適逢今年是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由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主辦的2017「中國熊貓盃」華裔學生中文演講大賽將以「中加友誼-慶祝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