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成立網軍當兵力 遭質疑嚇阻能力

[2017.06.30] 發表

【明報專訊】蔡英文29日上午前往新店區的國軍資訊作戰指揮部視察,蔡英文表示台灣有最堅定的自我防衛決心。有形國土,台灣捍衛到底;數位國土,也絕不讓步。資通電軍要超越傳統陸海空防衛概念,成軍代表台灣國防將全面性進入資訊作戰時代,作重層嚇阻戰略下的第一層嚇阻兵力。對此,網友反映「一個月內我臉書已被停權兩次……」質疑「監控政敵及任何損政府言論才是真」、「網軍的戰力?胡說八道?口出惡言?洗版?按讚?」、「第一次聽到網軍有阻嚇作用」。

蔡英文29日視察時表示,資安位階提升到台灣安全層次是時代趨勢,成立資通電軍,就是一項「把資安視為國安」的具體行動。資通電軍的成軍是國防軍事的重大革新,也是台灣軍事戰略的創新作為。今天指揮部的編成典禮只是第一步。資通電軍將以網路攻防為核心,通訊安全為基礎,電磁發展為前瞻。

更多中國新聞
趙藤雄再陷弊案 掏空遠雄人壽建設
【明報專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再陷弊案風暴!台北地檢署懷疑,趙藤雄涉嫌自2007年起多次安排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與兒子周韋翰的「勝益營造」等4... 詳情
郭台銘怒撕報紙 報業公會嚴正抗議
【明報專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滿《工商時報》在本月22日頭版刊登「競標東芝半導體,鴻海出局」,於22日中外記者會上撕毀《工商時報》頭版,台北... 詳情
【明報專訊】陸軍十軍團張姓少校營長,去年1月晉升中校營長,遭檢舉前一年7月間採購5個總價5500元陸軍陶瓷娃娃為同仁升官或退休之用,竟捨近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