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升金股試低

[2017.06.30] 發表

多指-0.9 3%。多指升跌比率45升201跌。7月西得州期油+0.18%收44.83美元。油股-0.79%。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69%轉為72.2%。9月加息機會由74.3%轉為78.2%。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622%轉為1.705%。

美元兌加元早市有些反彈,看淡美元氣氛仍很重。不過偏弱的加拿大小型商業調查(渥太華的小型企業指數下跌10.2導致全國指數下跌5.2 ,由五月份的66下降至60.9),季結和加拿大長周末前都造成帶來一些美元買盤。然而1.30支持一旦跌破很容易會引發止蝕。加元隔夜波幅上升至13%,等待周五公布的國內生產總值數字。兩周波幅8.5%──這兩周時間將包括加拿大央行會議,比1周和3周波幅高出0.75。

美國銀行獲得聯儲局批准資本計劃,股價上升,但卻未能惠及加拿大銀行股;道明(圖一)和皇家銀行上試6月高位之後都回落。油價一度上升至45.45美元,但之後因息口上升而回落,能源股繼續在低位附近徘徊。美國科技股下跌,納斯達克指數跌穿六月低位,加拿大資訊科技股亦被帶動向下,指標股Shopify下跌3.5%。近月升幅利害的生化科技股回吐,Valeant Pharm跟隨下跌之後回穩。

德國通脹上升,環球央行紛紛發出收回寬鬆的說法,環球債券息率上升,對商品和息率敏感界別造成壓力,公用、地產、電訊股都回落。中國鐵礦期貨鋼筋期貨和黃銅同都上升,但在大市回落至之下,原材料股多數是先升後軟。息口上升,利淡黃金,金礦股考驗由三月以來形成的三底走勢(圖二) 。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