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永久居民申請費」 移民廳證實2人受騙

[2017.07.20] 發表
安省移民廳發出警告,有騙徒假借安省省提名移民計劃名義,透過偽造移民廳電郵要求收件人支付「永久居民申請費」。

【明報專訊】安省移民廳發出警告,最近有2名移民申請人遭遇錢財詐騙﹐騙徒假借安省省提名移民計劃(OINP)名義,透過偽造移民廳電郵要求收件人支付「永久居民申請費」(Right of Permanent Residence Fee)。安省移民廳鄭重聲明﹐省府所有移民計劃絕不會通過電話或電郵索取金錢。

安省移民廳昨日回應查詢時表示:「我們了解到有2名移民申請人收到仿冒移民廳名義的詐騙電郵﹐要求收件人支付所謂的「永久居民申請費」。移民廳提醒所有移民申請人﹐移民廳從來不會通過電郵或電話要求申請人支付費用。如果申請人遇到此類情況﹐請立刻將詐騙電郵轉發給OINP管理部門的ProgramIntegrityTeam@ontario.ca報告﹐或者撥打移民廳電話進行核實。」

省移民廳還表示﹐OINP申請人從來不會被要求支付所謂的「永久居民申請費」。申請人需要支付的項目管理費用(administration fee)早已在移民申請遞交時一次性地通過網上完成了支付。如果申請人的申請被批准﹐他不再需要支付所謂的提名證書費、永久居民申請費等其他費用。

安省移民廳還提醒省民三點注意﹕

1. 移民廳從來不會電郵或郵寄所謂的提名證書(Certificate of Nomination)﹔

2. 小心識別電郵發現欺詐痕[﹐比如此次詐騙電郵中留下的省移民廳聯絡電話和傳真號碼的區號為708,並非安省的地區區號﹐顯然是錯誤的。還有電郵中提及的聯邦移民部簽證處(CIC Visa Office)是錯誤的,聯邦移民部正確的譯名為「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英文簡寫是IRCC。

3. 當局不會要求民眾向OINP電匯付款(wire payment),亦不會徵收「永久居民申請費」。

安省移民廳還表示﹐今年上半年在OINP下已接收了2200名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和向52名企業家移民(entrepreneur) 發出移民邀請﹐引進移民的總額已經完成全年6000名配額的過半。下半年﹐省移民廳會在全年額度的計劃下重新打開碩士博士畢業生移民申請系統。

更多要聞一
修例監管地產經紀籲提建議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已就如何檢討規管地產經紀的法規,避免地產經紀同時代表買賣雙方的做法開展廣泛的民意諮詢。安省地產議會(Real Estat... 詳情
中國留學生銀行戶口 稅務局或向中國通報
【明報專訊】加國明年9月開始將按照《共同通報標準》(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CRS),與其他參與國,包括中國,交... 詳情
中國領保聯絡員會議 何煒提工作三重點
【明報專訊】加強對在加中國公民的保護和應急支援﹐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在轄區各地設置領事保護聯絡員。 昨天﹐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舉行2017... 詳情
【明報專訊】有剛剛當上母親的女子懷疑收到詐騙電話,要求她提供更多資料,甚至提到產假問題;有反詐騙專家指,社交媒體上的資料,都可能被不法之徒利... 詳情
科學館開「發明家的樂園」 鼓勵發揮創意建批判思維
【明報專訊】今年是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也是安省建省150周年,安省科學館獲得了安省旅遊廳提供的經費撥款,在館內新闢了「發明家的樂園」(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