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文在寅曾向華提議 中美韓對話商薩德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在境內部署美軍薩德導彈防嬤t統,應對朝鮮導彈威脅,令中國強烈不滿。韓聯社周三(16日)引述消息指,總統文在寅曾向中國提議,舉行中美韓三邊會談,商討薩德入韓一事。

文在寅於今年7月在德國柏林舉行的中韓首腦峰會上,提議啟動「中韓聯合技術檢驗委員會」,共同確認薩德入韓並非針對中國,而是用來防禦朝鮮威脅。文在寅同時提議舉行中美韓三邊對話,討論薩德。不過,消息人士指中方當時未有直接作出回應。

另外,報道又引述消息指,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曾於8月初秘密訪華,並獲中方高官接見。

報道稱,鄭義溶很有可能與中方商討推進中美韓對話、中韓首腦峰會等議題。

更多國際要聞
索羅斯續押注美股下挫 加碼阿里巴巴亞馬遜
「金融大鱷」索羅斯今年初曾預言,美國總統特朗普施政的不確定性,將會令市場下挫。根據其家族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向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一(15日)發表《宗教自由報告》,指全球近八成人口,在宗教信仰上受到不同程度箝制,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遭到點名批評...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總統魯哈尼警告,如果美國持續對伊朗增加制裁措施,伊朗會在數小時內放棄2015年和六國達成的核協議。 魯哈尼向國會發表演...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連鎖超級市場Costco因售賣偽冒的Tiffany鑽石戒指,當地法院周一(14日)裁定Costco要向對方賠償最少1940萬... 詳情
女人肉彈襲尼日利亞  至少31死82傷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東北部遭受懷疑是回教武裝組織博科聖地發動的自殺式炸彈客襲擊,連3名女炸彈客在內至少31人死亡,82人受傷。 當地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