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學三子改判囚 周永康提上訴

[2017.09.01] 發表

【明報專訊】2014年揭開佔領運動序幕的9.26衝擊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事件,時任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及常委羅冠聰,當晚分別爬過圍欄進入廣場,並在台上呼籲市民參與,其後分別被判社會服務令或緩刑。上訴庭上月中接納律政司的刑期覆核申請,改判3人即時監禁6至8個月。事隔兩星期,周永康昨率先提出上訴。

律政司發言人昨表示,收到第三答辯人(即周永康)的動議通知書,要求上訴庭證明有關案件的決定是涉及具有重大而廣泛重要性的法律論點。根據條例,如上訴人欲以案件「涉及具有重大而廣泛的重要性的法律論點」作上訴理據,他須先要求上訴庭給予證明書,其後才可向終審法院提上訴申請;如上訴庭拒批證明書,上訴人可直接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

上訴庭早前於判辭中,直指香港近年「瀰漫一股歪風」,「一些有識之士,鼓吹『違法達義』的口號、鼓勵他人犯法」、「把公然蔑視法律視為光榮及值得自豪,影響部分年輕人,導致他們在遊行或示威時隨意作出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明言如判監不能以儆效尤,下次再有人犯同類罪行時,法庭會判得更重,以維護法治尊嚴。

【案件編號:CAAR4/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再有上屆班子官員申請離職後再就業。發展局前局長馬紹祥將於本月4日起任職香港科技園公司顧問,負責「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而前新聞統籌... 詳情
【明報專訊】旅遊發展局昨公布今年首7個月有3298萬人訪港,按年均升2.4%;首半年過夜客人均消費有6250元,下跌3.7%。為吸引旅客在港... 詳情
活化工程 屋署指磚柱挖孔致倒塌 大館承建商否認嚴重偏離圖則
【明報專訊】俗稱「大館」的法定古蹟舊中區警署建築群,去年5月底動工活化時,其中一部分即中區已婚督察宿舍大樓的外牆及部分屋頂突然倒塌。屋宇署調...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昨裁定商業電台及新城電台播放優步(Uber)廣告,違反《電台業務守則—廣告標準》,商台播放Uber招司機廣告被指誤...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男售貨員被指因懷疑女友出軌,去年5月聲言棄養女友的愛貓,並趁女友上門救貓時,在稚子在家下,強姦及持刀恐嚇女友。售貨員否認一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