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輪脫歐談判結束 英歐未達共識

[2017.09.01] 發表

【明報專訊】負責進行英國脫歐談判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舉行第三輪脫歐談判後,表示雙方在脫歐問題上仍未取得任何決定性進展。

巴尼耶在談判後與戴德偉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雙方距離展開貿易協定談判仍然「相當遠」,他說:「雖然這個星期讓雙方說明了很多事...但我們在中心議題上沒有取得任何決定性進展。」

英國希望9月起進行貿易談判,戴德偉在記者會上的說法亦相對更正面,他說:「我們已有一些具體的進展...但當然仍有少許路要走。」不過,戴德偉亦促請歐盟方面,以更彈性的手法處理脫歐問題。

除了脫歐談判,雙方亦討論了歐盟成員國愛爾蘭共和國,與英國北愛爾蘭地區接壤邊境的問題。巴尼耶表示,在這高度敏感的議題上,雙方進行了「富有成果的」討論,並取得實質的進展,但未有透露任何詳情。

更多國際要聞
德外長:中國應堅持「一個歐洲」
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圖)周三在巴黎稱,面對美國轉移焦點到亞洲和中國影響力日益擴大,歐洲欲保持影響力則必須... 詳情
收復塔勒阿法爾 伊拉克尼尼微省解放
【明報專訊】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周四(31日)宣布,政府軍當天從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手上收復伊拉克北部最後據點塔勒阿法爾,北部尼...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扣留兩名來自中亞地區的移民,他們涉嫌計劃在當地時間周五(1日),即俄羅斯的開學日,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名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