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閣揆後 最新民調:蔡英文聲望上升16.6個百分點

[2017.09.17] 發表
台灣民意基金會17日公布最新民調,在內閣調整後,蔡英文聲望急速上升,贊同蔡英文的人竄升16.6%。

【明報專訊】台灣民意基金會17日公布最新民調,在內閣調整,換上賴清德為內閣之後,蔡英文聲望急速上升,贊同蔡國家領導方式的人竄升16.6個百分點,不贊同者下滑13.6個百分點,使得贊同者高於不贊同者達10個百分點,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無疑是巨大的轉變。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17日公布的民調,蔡英文總統聲望上升至46.4%,游盈隆形容,「這是枯木逢春,世間少有」。

民調結果顯示,對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8.2%非常贊同,38.2%還算贊同,23.7%不太贊同,12.7%一點也不贊同,17.2%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

游盈隆表示,結果顯示有四成六台灣人贊同蔡領導國家方式,三成六不贊同,和最近一月相,這無疑是一個巨大的轉變。

他說,回顧蔡百日執以後民意支持度江河日下,包括一例一休、同性婚姻合法化、前瞻建設等都讓民怨日深,不過短時間內有了轉變,原因只有一個,就是終於換閣揆,且換上高人氣的賴清德。

更多中國新聞
自強號列車撞轎車 司機拋出車外死亡
【明報專訊】台鐵101次台中開往高雄自強號,周日上午7時在嘉義南靖與台南後壁間撞到轎車,南靖與後壁間一度雙線不通,事故現場排除完畢後,在上午... 詳情
陳瑞鈴哽咽 良心受到譴責
【明報專訊】阿羅哈客運11日深夜在國道車禍造成6死11傷,董事長陳瑞鈴16日拖著病體首度露面,到高雄市立殯儀館向罹難者家屬致歉。她說,事發後... 詳情
2校赫見狼師 校方冷處理
【明報專訊】又見狼師。人本教育基金會透露,北市知名高中女校與公立高工都出現狼師,讓杏壇蒙羞!人本執行長馮喬蘭表示,接到受害學生家長投訴,並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