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藥到急症室求醫增七成 省府發芬太奴檢測條遏歪風

[2017.09.20] 發表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周二宣布新措施﹐化解一個全國公共醫療危機﹐阻止人們濫用類鴉片藥物。它指出﹐民眾過用量服用類鴉片藥物﹐到安省急症室求醫﹐人數急劇上升。

最新政府數據顯示﹐在4月、5月及6月﹐這類急症室求診個案有1,898宗﹐比去年同期多76%﹐比今年首3個月多40%。

在2016年﹐將近2,816名加拿大人的死因與類鴉片藥物有關聯﹐其中865人是安省居民。到目前為止﹐類鴉片藥物今年奪去多少安省居民的性名﹐不得而知。公眾醫療人員預料﹐死亡人數會更多。今年6月的安省類鴉片藥物相關急症室個案﹐每10萬人就有4.8人﹐比今年1月的2.9人。

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說﹕「說到急症室求助個案﹐我們見到急升趨勢。這令人擔心﹐它凸顯我們現在採取措施的重要性。」

省府宣布﹐它會供應芬太奴(fentanyl)檢測條﹐在監管注射站存放﹐包括臨時場地。用家可測試藥物有無芬太奴﹐它的濃烈程度比海洛英強100倍。

賀施金說﹕「我們看見卑詩省﹐有人出現類鴉片藥物用量問題﹐用家檢測後﹐發現藥物含有芬太奴﹐他們沒料到。他們真的減少服用劑量﹐卑詩省的確有實實在在和正面的影響。」

超過700名醫生、護士、控制藥物禍害的人員、學者催促省府﹐宣告類鴉片藥物死亡及濫藥是公眾醫療危機﹐卑詩省去年採取類似措施。他們指出﹐資源有限、數據不足﹐他們的工作受挫﹐沒法恰當回應濫藥問題。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指出﹐宣布緊急狀態比較適合有時限的事件。安省撥備2.8億元﹐在3年內遏制類鴉片藥物。

更多加國新聞
辱唐氏症女子紀律聆訊 2警未應訊 抽後至10月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隊內部調查科,就兩名警員向一名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女子作出不當的言論、原定昨日召開的紀律聆訊休庭,押後至10月18日再次展... 詳情
總長令警員除棒球帽 工會拒絕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工會與警隊管理層的爭拗未有絲毫緩和[象,警察總長桑德斯昨天上午6時已下達命令,執勤警員必須於今天上午6時前穿著正規制服... 詳情
泊車咪表加價 下周一表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轄下的多倫多停車管理局將於下周一(25日)會議上,表決是否加價。若獲批准通過﹐市府旗下付費停車計劃每年將有額外600萬... 詳情
【明報專訊】德化林-皮爾區天主教教育局在部分學校實行不准學生將書包或背囊帶進教室﹐但有學生發起網上請願﹐要求取消禁令。 這條禁令是﹐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