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警數據庫與美方共用
加女曾圖自殺被拒入美

[2017.09.22] 發表
隱私專員泰瑞恩周四在渥太華記者會上提及年度隱私報告。(加新社)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聯邦隱私專員周四說﹐一名加拿大女子曾企圖自殺﹐皇家騎警數據庫記錄這個信息﹐並與美國官方共用信息﹐結果美方不許女子入境。這個例子顯示﹐政府有必要改善隱私法規。

隱私專員泰瑞恩(Daniel Therrien)說﹐事件顯出﹐在數碼年代﹐政府機構和私營行業必須改善措施﹐好好保護個人資料。

泰瑞恩說﹐需要改革﹐加強聯邦隱私法﹐包括政府機構﹐以及規範私營機構的法例。他希望政府授予指令權﹐判處罰金﹐聯邦隱私法與省府、國際法規一致。

他在國會提交年度報告﹐它說﹕「政府光說隱私重要﹐但不採取系統性措施﹐保護隱私﹐並不足夠。

「絕大多數加拿大人擔心﹐數碼革命侵犯隱私權。他們覺得沒有受法律保護﹐法律沒有力量。」

泰瑞恩說﹐他不想等待修訂法律﹐他會加強隱私保護﹐準備做到以下幾點﹕

•主動展開更多調查﹐不等待公眾投訴﹐因為他的辦公室處更容易掌握問題﹐辨別新出現的問題﹔

•在隱私通告中﹐必須強調4大因素﹕收集什麼信息﹐與誰共用資料 ﹐蒐集、使用及互通資料的理由﹐傷害他人的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說﹐它預料加拿大經濟今年增長3.1%﹐從下半年到... 詳情
(紐約、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歐盟貿易協議周四正式生效﹐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與歐洲對等部長擁抱、握手... 詳情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安省天然氣在10月1日降價﹐安省能源局(Ontario Energy Board)已批准Enbridge、Natur... 詳情
美國客遊溫市駕車打手機 8分鐘連收2告票罰款736元
【明報專訊】一名美國遊客前日下午租車在溫市旅遊,途經溫哥華西區時,因為駕車時使用手提電話,於8分鐘連續收到兩張分心駕駛告票,罰款總額高達73... 詳情
(滿地可21日加新社電)滿地可法庭周四審訊一宗一級謀殺案﹐男被告在庭上作供﹐指他深信案中女死者、超級市場年輕女職員伺機射殺他和店內其他顧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