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金馬蹄區拖累 全國屋價僅破50萬
全年升幅預測下調逾半

[2017.09.22] 發表
全國屋價今年可望上升逾3%。

全國性的地產組織調低今年屋價升幅預測至3.4%﹐與6月份發表的展望相比﹐明顯減少逾半﹐短短3個月需要大幅下調﹐可以說全都是怪大金馬蹄地區拖累。

去年全年,全國屋價增加至490,028元,升幅10.8%﹐幅度不低。本年6月,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表示,今年可望再有7.4%的增長。以此計算,屋價將會升至526,000元,也就是增加約3.6萬。

不過,這個協會上周更改預測,將平均屋價升幅大削整整4個百分點﹐以金額來說,估計上升到506,700元,增加的價格相應縮減至16,672元。

時隔3月﹐屋價預測增長大幅減少超過1半﹐可以說全是受到包括了大多倫多的大金馬蹄地區樓市調整的拖累。

事實上﹐根據該協會最新的預測,屋價表現方面,10個省份之中﹐8個省將會有所改善,只是安省明顯下調﹐以及緬省輕微轉壞﹐便拖低了整體的增長。

舉例來說﹐卑詩省及魁省的預測升幅均獲上調﹐分別由1.9%改至2.2%﹐以及由3.4%轉強至4.5%。此外﹐紐芬蘭屋價原本預期下跌5.4%﹐但目前跌幅可望收窄至4.3%。

該協會解釋,大金馬蹄地區屋價比國內其他很多市場高出許多,這個安省地區樓市調整﹐成交量減少,成為了屋價增長預測大幅調低的主要理由。

該地產組織發表上一份的預測報告之前﹐其實安省樓市16辣招已經出台﹐也因而留意到樓市情緒有減弱的[象,但還是持有較為樂觀的看法﹐估計可以再大升16%﹐一舉衝破60萬元關口。

不過﹐根據這組織的最新看法﹐觀望的買家比原先預期的為多﹐所以今年安省屋價升幅預測削減至8.7%﹐亦即增加至581,400元。

安省去年屋價表現跑贏全國﹐急升15.4%至534,845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