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被質疑為錢收錄國際生 教局指有空缺科目才准入讀
多倫多天主教教局9.2萬學生只1380國際生

[2017.09.2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區的一名母親過去一年裡一直在爭取讓她的兩個十幾歲的孩子入讀天主教學校Bishop Allen Academy﹐但是每次得到的答覆都是學校名額已滿﹐沒有空缺。

然而今年6月﹐當她為她的乾兒子、一個沒有加拿大身分的來自巴西的國際留學生申請這個學校的12班級時﹐學校收取了1.3萬元的學費後很爽快地同意接收。

這名叫做席爾瓦(Jucilaine Da Silva)的母親表示﹐「很顯然﹐學校不是沒有空額﹐而是更原意接收國際學生﹐因為國際生能給學校帶來收入。」

不僅僅是席爾瓦遇到這一情況。今年5月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許多學生家長都反映﹐TCDSB(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改變了陶碧谷區內3所著名天主教高中接收學生的校區界限﹐以致許多原來在校區內的學生不再符合入學條件﹐不得不每天花費45分鐘車程轉讀北面的北約克區學校﹐與此同時﹐國際留學生卻不斷湧入這3所名校。據統計﹐去年這3所天主教高中Bishop Allen Academy、Michael Power 和Father John Redmond共接收國際留學生330名。

對於家長的反映﹐TCDSB發言人John Yan表示﹕「我們所有學校接收新生時﹐從來沒有出現過為了收取學費而用國際生取代本地生的情況。雖然接收一名國際留學生能給學校帶來平均1.4萬元﹐但是學校接收每一名學生從來不會考慮這點。學校接收國際生的原則是名額﹐只要有空額就接收。」

收生原則:本地學生優先

John Yan還談到﹐席爾瓦的女兒是要參加Bishop Allen Academy學校的一個特殊教育項目﹐這個項目名額已滿﹐所以無法滿足她的入學要求。而學校能夠接收國際生﹐是因為這些國際生十分靈活﹐只要有空額願意選擇不同的教育科目。

John Yan最後指出﹐TCDSB共有1380名國際留學生﹐只佔全部9.2萬名學生的很小部分﹐「而且﹐當學生入讀12班級後﹐我們採取了本地學生優先于國際生的選課原則。」

更多要聞二
特殊教育教職員被襲 皮爾區去年逾7000宗
【明報專訊】最近曝光的資料指出,去年在皮爾區發生了7000多宗特殊教育教職員工被攻擊事件。 皮爾區特殊教育小學教師和教師助理正在發起請... 詳情
今日40℃高溫潮濕易致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昨晨發出極度酷熱警告。 儘管已是秋天,這個周末將會... 詳情
非法大麻店野火滅不盡 市民望議員敦促警方取締
【明報專訊】多倫多聖三一/士巴丹拿選區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昨日表示,對於目前如野火般滅了又起的大麻店,省府已經明確表態是非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