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夫永別 傷者﹕原諒不到司機 盼正視車長工時 城巴﹕與運署研需否調整指引

[2017.09.25] 發表
城巴車禍中3名死者的家屬昨午分批到車禍現場拜祭,其中女死者謝鳳英的家屬一度情緒激動,等待拜祭前相擁而哭,親友在旁安慰。謝鳳英的姨甥周先生(後右戴眼鏡)批評城巴容許車長連續工作14小時。(鍾林枝攝)
城巴車禍死者之一王友聲的母親(間條衫者)哭蚖﹛R「返薊媽度啦。」(鍾林枝攝)
72歲男死者李建華的家屬在道士帶領下,雙手合十面向祭壇拜祭。(林智傑攝)
在車禍中受傷的王友聲太太(右)昨接受本報專訪,透露與丈夫一向感情很好,詎料一次意外令兩人天人永隔,她期望城巴正視車長工時過長問題,並承擔責任。(王友聲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夫妻的甜蜜約會,卻飛來橫禍,深水鶣陘3死車禍令王友聲太太與青梅竹馬的丈夫陰陽永隔。王太昨在醫院接受本報專訪時稱,仍未能接受丈夫已逝的事實,並表示「原諒唔到佢(涉事司機)」,期望城巴正視車長工時過長問題。城巴則指一向遵照運輸署發出的指引編更,公司會與署方研究指引是否需要調整。

明報記者 伍浦鋒 林樂軒 鄧柳媚

初步調查無超速 料收掣不及

另據了解,警方初步調查相信涉事城巴事發時並無超速或衝紅燈,估計城巴在交通燈轉燈時收掣不及剷上行人路釀成意外。

王太是車禍中被困者之一,她腳部受傷,至昨日仍未消腫,後頸及背部拉傷,情G穩定,仍要留院。她昨在病房憶述,上周五晚與丈夫到深水鶩袉z電話熒幕,正打算到西九龍中心買食物回家,詎料一架城巴突然剷上行人路,「完全一片空白,覺得自己會死,咁樣撞埋鍋雃穖ㄚY凶多吉少」,意外後她與丈夫被夾在車頭位置,動彈不得。

動彈不得 望茪V夫面色轉差

她說,當時望茪V夫面色轉藍,自己卻欲救無從,形容是最難過的一刻,「我望住佢自己又郁唔到,見佢面色開始轉,當時嗌鬫n多次『求鴽A救鼳\先』,希望有人幫到佢」。惜丈夫獲救時已無意識,搶救後不治。

如今與至愛永訣,王太說﹕「身體上齔h遠不及心靈創傷,覺得好嬲,原諒唔到佢(司機),因為佢疏忽令我老公無鰼攭R,死得咁冤枉。」她說康復後會委託律師向城巴追究,「始終係人命,唔可以話賠償就算」,期望城巴正視車長工時過長問題,改善人手安排,「隅恩釵n多人命麜\(司機)手,唔想再有意外發生」(見另稿)。

另一死者家屬批政府監管不力

至於車禍中兩男一女死者的家屬,昨午分批到車禍現場拜祭,部分人不時用紙巾拭淚。在道士誦經期間,49歲死者王友聲的家人一度嚎哭,王母向茞蝨糧銙鉿蛬y,說﹕「聲仔,你一向都好乖!你最鍾意食洁I返薊媽度啦,阿媽唔驚!」60歲女死者謝鳳英家人一度情緒激動,頻呼﹕「點解會咁謘H佢死得好慘呀! 」眾人相擁而哭。

批城巴無道歉 促向公眾交代

謝鳳英的姨甥周先生昨亦批評城巴公司編更「好有問題」,對公司容許車長連續工作14小時感震驚,質疑政府監管不力,「政府好大責任,唔好過鰲N算,一定要做炡W管編更、工時,改善不足」。他不滿城巴仍未為意外道歉,指編更令車長休息不足,要求城巴向公眾交代,「唔係話符合(政府)規定就可以做到盡,車長想踩多兩個鐘就畀佢踩」。

運署﹕已為專營巴士訂指引

有巴士工會昨亦批評,車長工時過長造成疲勞駕駛,運輸署難辭其咎。運輸署則回應指已為專營巴士公司制定指引作參考,巴士公司每季亦向運輸署提交報告。城巴表示,一向遵照運輸署發出的指引編更,公司會與運輸署研究指引需否調整。

昨日仍有不少市民帶同鮮花到車禍現場悼念,被圍封的損珚舋P及鐵欄放於路口有待清理。

截至昨午5時,仍有14名傷者需留院,其中姓尹傷者由危殆轉為嚴重,其餘傷者包括2人嚴重、11人穩定。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菲傭組隊挑戰毅行 僱主行動支持
【明報專訊】說起外傭,很多人都會想起家中的「姐姐」,每逢假日總會在街頭看見他們聚會;香港山頭最近則出現4名菲傭蹤影,她們一直熱愛遠足,今年突... 詳情
工廈「抱石」沒指導沒安全帶 玩家骨折 看示範短片後即准玩 專家:有責任提醒攀爬難度
【明報專訊】近年興起室內抱石運動熱潮,參與者毋須佩戴安全帶或安全繩。有女玩家早前在工廈室內抱石場初嘗抱石,入場前只需看示範短片,結果之後攀爬... 詳情
攀登教練:抱石新手應先學落地
【明報專訊】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運動攀登教練鍾建民表示,初次抱石的人應上堂學習抱石的落地技巧及姿勢,抱石落地時應以腳茼a;抱石場地亦應標示... 詳情
【明報專訊】涉事的抱石場位於觀塘一幢工業大廈內,地政總署回覆稱該場地違反地契用途,2015年因涉及商業用途而將單位釘契。另外,有律師表示抱石... 詳情
湯家驊指港澳辦馮巍將退休  資深民主派﹕短期影響與京溝通
【明報專訊】主管港澳事務官員上周調動,原任中聯辦主任的張曉明出任港澳辦主任、接替退休的王光亞;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則接任香港中聯辦主任一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