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與王志民曾合作 盼交流青年工作

[2017.09.25]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張曉明接任港澳辦主任、王志民接任中聯辦主任,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發到長沙出席泛珠三角論壇前,在機場會見傳媒時表示,所謂強硬路線或官員屬鷹派、鴿派,都是坊間自己標籤,她說中央對港政策是一如既往,都是堅持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及要求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她對王志民履新表示歡迎,指對方逾十年前擔任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長時,她擔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已與對方有合作經驗,期望在青年工作可再交流意見。

林鄭:所謂強硬是坊間標籤

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昨日接受商台訪問時指出,不認為張曉明代表強硬路線,形容中央領導人將對港方針講清楚,主管港澳的官員是要按方針路線落實,「不可以自己搞另外一套」。他說張曉明擔任中聯辦主任期間主動接觸泛民主派,相信外界認為他作風強硬是因為他講話用詞,但指張曉明對建制派甚少責難、批評,即使政改「甩轆」時,張曉明邀請建制派議員去中聯辦座談,也無責難建制派,更呼籲建制派團結。譚耀宗又指王志民接任中聯辦主任亦是合適人選,因他熟悉本地情G,「好過求其在部門搵個部長來」。

范徐麗泰:對港政策不因人而變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指出,中央對港政策多年沒有改變,中央亦嚴格遵守按《基本法》辦事,一國兩制亦不會改變,強調不同人選擔任港澳辦或中聯辦主任,都是要執行中央政策,但每個人表達方式不同,「在香港用內地口睇☆雈憧疵亃筐」,她說最重要不是由誰出任有關職位,而是港人的心態及特首及其班子是否全心全意為港人服務。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中央對港政策已定,包括以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重任、中央會推動香港參與大的發展戰略內,包括一帶一路等規劃,只要接受一國兩制、對中央不抗拒態度的,都可成為朋友。他認為不論由誰出任港澳辦主任,都會沿用這政策方針做事,指即使官員個人作風、表達方式面對不同政治形勢有差異,但不等於中央對港政策有任何改變。

更多港聞
校園罵「英國走狗」者疑為中大教授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民主牆上早前出現「拒絕沉淪,唯有獨立」標語單張,本月17日一名女子突然撕走標語,在場的學生會外務秘書李文耀上前阻止並詢問... 詳情
【明報專訊】屏山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早前在一個反港獨集會上,發表「殺」言論,獲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附和「無赦」,引起爭議,建制派與事件劃清界線。... 詳情
何君堯改履歷  「執業律師」加「資格」二字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聲稱自己是「新加坡和英格蘭及威爾斯執業律師」,近日遭到質疑,而其所屬律師行的網站昨日早上修改了何君堯的簡介,由原... 詳情
「鵝蛋」梯級式公園消失  觀塘重建「溝通不足」 韋志成道歉
【明報專訊】屬於市建局最大型重建計劃的觀塘市中心項目,早前被揭發大幅修改,靠近觀塘道的「鵝蛋形」政府辦公室及商廈,以及「梯級式」裕民坊公園均...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最少兩個項目被指「走數」,建築設計與原先規劃原意有落差,有學者指出,項目出現建築設計改動屬正常,關鍵是要與地區定期密切溝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