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東長孫何鴻章離世

[2017.09.26] 發表
已故何東爵士的長孫何鴻章上周三辭世,享年91歲。 左圖為他去年出庭,與十姑娘何婉琪對簿公堂。右圖為何鴻章2002年舊照。(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已故何東爵士的長孫何鴻章上周三辭世,享年91歲,其家人今於報章刊登訃聞。

何鴻章為何東的長孫,1926年在香港出生,其後移居上海,1947年赴美留學,1956至57年祖父何東及父親何世儉相繼離世後,何鴻章返港,之後從事進出口貿易、房地產開發和金融證券等。慈善方面,他在1965年成立「何鴻章信託基金會」,發展香港及其他地區和國家的教育;他與中、美政府關係良好,曾於1980、90年代協助促成中方官員訪美交流。

曾助中方官員訪美 享年91歲

除了家族背景,何鴻章的感情史同樣為外界熟知,他多年前與人稱十姑娘的堂姊何婉琪相戀,但被家族反對,其後何婉琪下嫁麥志偉。何婉琪是何東之弟何福四子何世光的十女,是何鴻燊的胞妹。多年後何鴻章與何婉琪重逢並維持情侶關係,並誕下私生子何東舜銘。何鴻章則與英籍妻子佘安妮結婚,育有5子3女。

何鴻章與何婉琪早年一度對簿公堂,何鴻章2011年入稟高等法院,控告何婉琪名下滿威利公司及何東舜銘,要求他們歸還早年代為持有的澳門旅遊娛樂有限公司及信德船務股份;去年4月審訊期間,庭上披露何鴻章患膀胱癌,因健康欠佳不打算離港,其後被法庭判他敗訴及須支付案件訟費。

與堂姊何婉琪相戀誕私生子 後交惡法庭見

何鴻章不服裁決提出上訴,何婉琪向法庭要求何鴻章就上訴支付逾百萬訟費保證金。今年中,法庭扣除何鴻章在原審前向法庭存入的訟費保證金後,要求他存入40萬保證金,並支付是次聆訊訟費16萬,才可繼續上訴;何鴻章一方曾於庭上表明,現時他可動用的流動資金只夠應付醫療費用及日常開支,無力支付訟費保證金。

更多港聞
張曉明稱行事正確不在乎疻A 指中央方針不變 對港獨零容忍
【明報專訊】國務院上周五公布張曉明接任港澳辦主任、王志民出任中聯辦主任,兩人昨日早上分別在北京和香港主動會見傳媒。張曉明提到,關注到香港社會... 詳情
【明報專訊】張曉明、王志民昨日在國務院公布其任命後的首個工作天,分別主動走出辦公大樓會見傳媒,做法較為罕見,其中張曉明更大談中央對港獨的看法... 詳情
【明報專訊】上環發生企圖搶警槍案。一名男子昨晚在街頭與兩名巡邏軍裝警員擦身而過時,突然發難企圖強搶其中一名警員的佩槍,警員即時按實槍袋制止,... 詳情
兩處火頭 火燒屋女子燒傷命危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瑞h一單位昨午起火,獨居女子及兩隻愛犬被困,消防員趕至將火救熄,女住戶嚴重燒傷命危,兩犬則葬身火海。消防調查火警有可疑,... 詳情
睡過站被拒中途落車 乘客拳打車長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凌晨乘通宵巴士時疑打瞌睡錯過車站,乍醒後向車長要求中途落車被拒,繼而怒打車長逃逸。 遇襲車長姓鍾,30歲,送院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