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政治不穩
金價重上1300美元

[2017.09.26] 發表

【明報專訊】美朝關係持續緊張,朝鮮外長李勇浩威脅有權擊落美國戰機自衛,加上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維持國會第一大黨地位,極右翼卻在德國崛起,為政壇增加不確定因素,金價周一重上每盎司1,300美元關口。

歐元兌美元周一急跌0.8%,跌至1.1853,是8月初以來低位。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跌至2.216厘,是9月19日以來低位。

短期經濟衰退風險極低

美國聯儲局第三把交椅、紐約聯儲銀行行長杜德利周一說,通脹增強及美國經濟基本面向好,聯儲局已在循序漸進的加息軌道上,短期陷入經濟衰退的風險極低。

他表示,聯儲局仍要有較大的減息空間,面對下次衰退威脅。利率期貨數據顯示,交易員認為本年底前加息的概率達七成。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昨重申,將在今年稍後就量寬政策的調整作出決定,有信心歐元區通脹增長符合預期。

更多經濟要聞
集團首家環保認證新店
【明報專訊】瑞典家具店宜家(Ikea)在加拿大大西洋地區開設的唯一分店,本周三在哈利法克斯正式開幕,預料數以千計顧客湧至。 新店位於達...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最新威脅擊落美國戰機,投資者更審慎,華爾街股市周一應聲下滑,科技股拋售,納斯達克指數受累,下跌超過1%。 朝鮮外交部長... 詳情
能源股上升
多指+0.4%。多指升跌比率167升81跌。10月西得州期油+3.12%收52.23美元。油股+1.56%。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8.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