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子謀害父母案兇嫌 涉另宗殺人案罪成上訴駁回

[2017.10.21] 發表

【明報專訊】萬錦市華裔女子珍妮弗·潘(Jennifer Pan,圖)謀害父母案的兇手之一,卡蒂(Eric Carty),雖然在此案中認罪,承認參與謀害詹妮弗·潘的父母潘漢輝和梁碧霞,但他在另外一宗謀殺案中拒絕認罪並提出上訴,但被上訴庭法官駁回。

卡蒂涉嫌於2009年在多市Rexdale社區的San Pietro Way,謀殺馬修斯(Kirk Matthews),在2011年被捕,並被裁定一級謀殺。

庭審中關鍵證據是一段911電話錄音,錄音顯示受害人馬修斯臨死前,對圍攏在身邊的他母親和他女友喃喃地說,「狙擊手打中我了」。「狙擊手」是卡蒂的綽號。而卡蒂的辯護律師迪寧(Michael Dineen)認為,這個911電話錄音不應該被作為庭審證據。而且,卡蒂在案發後潛逃的行為,庭審法官也應將其列為「沒有證據價值」。

對於迪寧律師的說法,上訴庭法官們予以駁回。

在珍妮弗·潘一案中,卡蒂被檢控官和他自己的辯護律師形容為,「有能力在萬錦市的潘家進行此類暴力行為的人」。在此案中,潘漢輝和梁碧霞夫婦雙雙頭部中彈,而潘漢輝僥倖生還,也因此揭破這宗女兒謀害親生父母的大案。

但是審訊才進行了一半,卡蒂在潘案的辯護律師撒皮亞諾(Edward Sapiano)罹患重病,無法再上庭,法官只好宣佈對卡蒂的審訊流審。

1年之後,卡蒂承認了檢控官的大部分指控。控方稱,主謀珍妮弗·潘及其男朋友請卡蒂及其朋友一道,幫助殺死她的父母。但卡蒂一直不承認,他有進入房屋動手。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