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研發伊波拉新疫苗 內地當局批准新藥註冊

[2017.10.21]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前日(19日)批准「重組伊波拉病毒疫苗(腺病毒載體)」的新藥註冊。該疫苗由中國獨立自主研發,由軍事醫學科學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及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聯合研發,享有自主知識產權。

疫苗採取複製缺陷型病毒載體技術和無血清高密度懸浮培養技術,可同時激發人體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

報道指,該疫苗突破病毒載體疫苗凍乾製劑技術的瓶頸。此前只有美國和俄羅斯具有可使用的伊波拉病毒疫苗。相比下,中國凍乾劑型伊波拉病毒疫苗具備更優良的穩定性,更適用於非洲等高溫地區。

2013年底,伊波拉病毒在非洲爆發,更傳至歐美多國,導致1萬多人死亡。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數獨隊獲世錦賽冠軍 平均年齡17歲
【明報專訊】周二(17日晚),第12屆世界數獨錦標賽在印度班加羅爾閉幕,中國數獨隊力壓日本、美國、捷克、法國等強隊獲得團體冠軍,這是中國數獨... 詳情
【明報專訊】又有老婆婆向飛機引擎擲硬幣求平安。安慶有位老婦向航班擲硬幣,公安調查後指,其目的是求平安。航空公司保留追究權利。 中國祥鵬... 詳情
體院女教練
近日,很多網友的朋友圈被一位肌肉健美的健身教練刷屏了。清爽的平頭短發、六塊腹肌再加上飽滿的麒麟臂,很多人都驚呼「這教練也太帥了吧」。然而,讓... 詳情
西安千年古銀杏樹成「網紅」
【明報專訊】西安古觀音襌寺內的一棵1400多年樹齡的古銀杏樹,因一組照片成為「網紅」。大批市民慕名前往,最多的一天,來看這棵樹的人達到7萬人... 詳情
植物學家發現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90後男子韋勇,去年10月失戀後自拍短片抒發心情,在片中以帶口音的普通話,將「難受。想哭」說成「藍瘦,香菇」,片段其後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