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經濟數字呈弱

[2017.10.21] 發表

 多指+0.25%。多指升跌比率149升91跌。11月西得州期油+0.83%收51.93美元。油股-0.38%。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21.7%轉為18.4%。12月加息機會由47.1%轉為39.6%。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014%轉為2.034%。

 加拿大9月份通脹數字1.6%(圖一),低於預期1.7%;按月計上升0.2%,低於預期0.3%。三個核心通脹平均1.6%。8月份零售銷售下跌0.3%,差於預期上升0.5%。加拿大經濟數字突然轉弱,加上美國稅務改革有進展,美元上升,兩者相加之後使加拿大元下跌。而且1.25/1.26水平大額期權結算過去,因此美元兌加元(圖二)突破阻力之後加速了升勢。

 中國鐵礦期貨先升後回軟收窄升幅,鋼筋期貨先升後跌,黃銅期貨偏軟,但原材料股造好,有些特別。美國科技股上升,Shopify反彈,加拿大資訊科技向上。近日偏弱的能源股繼續偏軟。息口上升,耐用消費品、地產、公用股等都偏弱。大麻股Canopy Growth獲得交易所確認上市地位,股價反彈。汽車零件股鐵路股繼續近日升勢。美國息口上升,美國財務股造好,加拿大銀行股表現差於美國同類股份,高開之後大都收窄升幅,道明更是倒升為跌,原因可能與加拿大加息機會下降有關。

聯儲局主席消息好似股票一樣上上落落,最新消息是現職聯儲局成員鮑威爾的機會又再上升﹐鮑威爾被視為中間偏鴿。又2012年他上任聯儲局成員之後,他從未在會議上投反對票,因此一個可能性就是他會維持現行政策。根據互聯網打賭網站,鮑威爾繼任主席的機會由33%上升至70%。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