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地戰術早有後備方案 得番法比 使乜驚呀?

[2017.10.21] 發表

為了寫這條稿,特意翻查季初車路士作客贏熱刺的相關文章。點解要咁做?因為發覺有些平時唔多睇波的專家,經過周中歐聯後,將車仔的3-5-2(姑且叫住先)和大衛雷斯推上中場,視為開心大發現。事實呢?柏高已明示了。今天車仔繼續要以中場真空之姿迎戰屈福特,未必一面倒是壞事,最壞打算都係干地賽後劈炮唔撈而已。

干地上季轉用3-4-3的過程,應該牛頭角順嫂都知;其實去到臨近季尾,一來由於對手開始摸熟3-4-3,二來自己有失分空間,所以車仔已開始起用較傾向防反的3-5-2(夏薩特任10號),尤其在硬撼前列分子的6分波場合。因此毫不意外地,當今屆僅第2周便出征溫布萊火併熱刺,干地就用了3-5-2的version 1.1,即係3-5-1-1(韋利安任10號)。不僅如此,干地同時讓雷斯移前,角色類似中場清道伕,配合尼高路簡迪與泰莫爾巴卡約高,夾死熱刺的基斯甸艾歷臣及迪利阿里。

缺簡迪中場無人做dirty work

當時外界評價如何?贏波自然好說話,古列治甚至形容為意式十字連鎖聯防再世;柏高覺得演出普通的雷斯,賽後也可以趾高氣揚地大談干地的指令乃叫他「跑,跑好多」。是的,雷斯推上中場,最有把握做得到的只有跑,像無頭公雞般跑,因他根本欠缺位置感和回望身後空位的意識。一旦少了簡迪,換上法比加斯,dirty work無人做,羅馬攻兵就可在雷斯身後自出自入,說他是上半場22人表現最差一個既不過分,也屬預期之中,

比數經常無法反映真實戰G,車仔領先羅馬2粒如是,再數上去,車仔落後給馬德里體育會亦然。該役雷斯回歸後防,夏薩特亦復出取代韋利安,但車仔延續英超第5輪對阿仙奴一役末段的3-5-1-1,踢出堪稱英倫球隊近年最佳歐戰表現(直至曼城挫拿玻里的首30分鐘更勝一籌)。關心戰術的球迷請留意,車仔失守後,干地用了version 1.2,夏神、簡迪、巴卡約高與法比仔組成鑽石形,法比仔墮到最後做四分衛校炮,整體發揮更佳,故亦給予干地信心,在翌仗對曼城時照辦煮碗,卻被藍月覷準陣式偏重中路而用側擊打爆。

傷兵所限勢回歸3-4-3 內部氣氛成最大隱憂

可惜這世界懶人(或無能?)當道,隨意地就斷章取義式總結車仔3-5-2有幾唔掂。不過無所謂啦,反正如今雷斯、簡迪以至真禾特皆傷,本身亦唔多妥的巴卡約高也要頂硬上,代表干地只能回歸3-4-3,被迫踢得進取一點,卻有利重現應有風格。當然風險較高,若想平衡,可用艾斯派古達打右翼衛,以魯迪格伙加利卡希爾傍住安達斯基斯坦臣,一併解決艾斯派古達面對傳統英式中鋒(如羅馬的迪斯高或屈福特的迪尼)時,身體對抗力不足的問題。

最值得憂慮的,其實不在人腳或十字軍多寡,而是內部氣氛。艾斯派古達承認此刻士氣低落,講出來冇乜特別;但看到平時在場邊natural high的干地,周中反常地死狗,賽後又無厘頭發火反擊摩連奴的「為傷兵大喊十」言論,柏高真的感到有洁C希望唔好開口中,畢竟已很難找到戰術水平比得上干地的另一個大牌教頭。

更多體育
屈福特般尼異軍突起  前魔兵湯卡華利傳返英軍
英超季初時有「急先鋒」,今季代表者是第4的屈福特及第7的般尼,而兩軍共通點是作客突出,今晚分別挑戰主隊車路士和曼城,或再帶來驚喜,而屈福特的... 詳情
沙福城球場冠名獲費Sir做嘉賓
有前曼聯「五小福」有份做班主的英格蘭第6級別聯賽球會沙福城,昨舉行主場冠名儀式,除了史高斯(左起)、加利尼維利及傑斯出席外,更邀得「紅魔... 詳情
韋斯咸主場淨吞3蛋  球迷噓爆
昨天英超上演獨腳戲,韋斯咸主場迎戰升班馬白禮頓,竟然以0﹕3落敗,被令大量球迷噓爆。 開季成績遠遜預期的韋斯咸,昨天主場迎戰攻力平平的... 詳情
奧斯爾勢出走 盛傳1月入魔
英國傳媒廣泛報道,淡出阿仙奴正選陣容的德國中場奧斯爾已告訴隊友和朋友,很有信心明年1月球員轉會窗重開時可過檔曼聯,與欣賞他的皇家馬德里前帥摩... 詳情
皇家馬德里上季成功衛冕歐聯,創造歷史,但球會從歐洲足協所得的獎金金額,竟然不及首次參戰歐聯的李斯特城。 李斯特城前季爆大冷贏得英超冠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