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杜魯多派對反種族主義派 300人示威爆衝突 拘4人1傷

[2017.10.22] 發表
警方在場維持秩序。
示威現場情況。(CBC)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菲臘廣場昨午支持和反對杜魯多施政兩派人馬對罵,釀成4人被捕1人受傷。

昨天下午﹐一個反對總理杜魯多的右翼團體與反種族主義左翼團體在多倫多市政廳廣場爆發激烈衝突﹐多倫多警方出動大批警力驅散兩幫達300名集結的人群,行動中拘捕4人。

市長莊德利則表示,多市絕不容許任何宣揚仇恨的活動,而右翼團體則計劃下月在湖灘區Kew Beach再辦集會。

昨天下午在多倫多市議會大樓前的彌敦菲臘廣場(Nathan Phillips)上﹐一個自稱是「讓總理杜魯多下台」(Let Trudeau know he has to go)右翼團體手持標語﹐揮舞旗幟﹐舉行抗議示威活動﹐反對加拿大現行的移民政策﹐要求總理杜魯多下台。

組織者卡梅倫(Ronny Cameron)指出﹕「我們的抗議主要針對的是杜魯多現行的政策﹐不是極右翼組織主張的反對移民、伊斯蘭以及掀起種族仇恨。但左翼團體卻錯誤地把我們說成是極右組織。不是的﹐我們只反對杜魯多﹐要求他下台。」

與此同時﹐在現場另一個名為「反種族主義團結聯盟」(Solidarity of Against Fascism Everywhere)的左翼團體也舉行抗議活動﹐阻攔卡梅倫的集會﹐雙方很快捲入面對面衝突。

「反種族主義團結聯盟」代表阿里(Sarah Ali)表示﹕「最近以來﹐極右仇恨組織和白人至上組織,在多倫多的行動日囂塵上﹐今天他們特意選擇市政廳廣場前示威﹐我們必須加以制止宣揚種族主義和白人至上。」

大批警員在現場組成人牆﹐隔開兩邊人群。對抗最激烈時兩邊分別有數十人參加﹐並爆發肢體衝突。警方後來不得不增派警力﹐驅散人群﹐現場拘捕了4名抗議者。

阿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右翼集團的這次行動蓄謀已久﹐是他們一系列行動的一部分﹐他們的目標是反對杜魯多的移民政策﹐反對國會通過的『伊斯蘭恐懼法案』和加拿大接收難民政策。自從特朗普上台後﹐他們就明目張膽地宣揚極右思想和白人至上主義。」

卡梅倫也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我們組織的這次抗議主要是關注杜魯多政府的高昂財政赤字。杜魯多上台時承諾赤字不會超過100億元﹐但現在已經達到了285億元﹐完全是揮霍加拿大納稅人的錢。」

更多要聞二
50至70歲易成騙徒目標 皆因錢最多兼戒心不足
【明報專訊】「為什麼要騙老人家?因為平均來說老人家最有錢,老人家的戒心不足,老人家的知識更新不夠」約克區警隊的兩位欺詐案調查組的偵探,日前參... 詳情
明年中國客遊加料增至72萬
【明報專訊】為迎接明年的「加中旅遊年」﹐預料旅加的中國遊客從現時的60萬人,增加至約72萬名。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寶配合形勢發展﹐乘9月底阿里創... 詳情
多市輔警與香港同行差別大 無報酬權力細裝備少純義工
【明報專訊】市民們在參加各種大型集會或社區活動時,在現場除了能看到軍裝警員,還會看到許多在服裝上稍有差別的輔警。許多熟知香港輔警制度的移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