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改良小麥不致肥」

[2017.10.22] 發表
中國農業科學院院長唐華俊指,「砥礪奮進的五年」展覽中的3D打印薯仔製品頗受歡迎。(網上圖片)

北京昨晚舉行「農業科技創新」記者會,農業部黨組成員、中國農業科學院院長唐華俊指,農業科技在食物品質研究成果尤其顯著,令食物更美味,例如清楚青瓜根部為何苦澀,有助改善日後培育,南方絲苗米質量亦大為提高。科技也改變食物生產方法,利用3D打印技術生產薯仔製品。國家小麥改良中心主任何中虎表示,經改良的小麥吃了也不會肥,也解決冬天和春天的農田裸露的問題,改善沙塵暴,健康又環保。(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浙江姑娘MMA國際賽奪冠
2017年世界綜合格鬥(MMA)錦標賽決賽日前在哈薩克落幕,中國90後女選手林荷琴在賽事中擊敗俄羅斯選手,奪下52.2公斤級(115磅)女子... 詳情
華裔女翼裝飛行破紀錄 目標南北極
鍾愛跳傘的北美華人女孩于音,繼去年從南加州高空躍下,替中國運動員加油後;今年9月24日,她也用「飛鼠裝」,打破華人翼裝飛行的紀錄。此外,今年... 詳情
罹癌不棄發明夢 川男擁104項專利
四川「發明狂人」顏子博,年僅35歲,已坐擁104項專利,囊括材料、醫學、環保等數十個領域。若透過專利技術轉化,每年能領到超過百萬元(人民幣,... 詳情
逢甲攤商業績下滑 望兩岸破冰
【明報專訊】台灣夜市王逢甲夜市,是去年台灣的夜市繳稅冠軍,如今也不敵陸客驟減以及一例一休的衝擊,業績平均下滑3成,掉出百億營收俱樂部,商圈店... 詳情
墾丁秘境「小峇里島」意外頻傳 居民:二戰焚屍場
【明報專訊】墾丁秘境「小峇里島」上月底才發生9歲孩童溺水意外,19號又發生男子卡在水下礁岩溺斃身亡,短短25天兩起意外。二戰末期日本軍艦被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