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柏文呎價高昂惹關注 比對全球73城市 多溫屬中等

[2017.10.22] 發表

溫哥華及多倫多屋價高昂,置業艱難的怨聲不絕﹐但比對全球其他73個大城市﹐貴價水平屬於中等級別﹐未算高至岌岌可危。

根據近期來自全球27個國家地產經紀的行情﹐多倫多市中心共管柏文每平方英呎平均價格833.2元﹐與東京的775.72元較為接近﹐但高出逾57元。

這項加拿大世紀21(Century 21 Canada)的調查覆蓋75個城市﹐採用9月18日的美元匯率﹐計算各地住宅平均每平方英呎的加元價格。

屋價資料由該地產經紀行在各地的經紀提供。結果顯示﹐溫哥華市中心柏文呎價1,172.8元﹐貴過多倫多四成﹐以金額來說﹐亦即幾乎要340元。

溫哥華及多倫多兩地樓市近期已見調整。不過﹐在此之前﹐價格卻持續上升﹐經常引來屋價過高及難以負擔的警示。

根據加拿大世紀21執行副總裁賴殊敦(Brian Rushton)﹐這項調查提供數據﹐反映出加拿大屋價與全球樓市的比較。

他在報告中說﹐過去數年﹐加拿大樓市引來不少的關注。本國屋價昂貴是不爭的事實,但相對於其他世界城市,其實只屬於中規中矩。

他被傳媒引述稱﹐溫哥華及多倫多等的市場﹐共管柏文成為了首次置業買家的上車盤﹐以致需求殷切﹐推高價格。

這次調查發現﹐香港柏文全球最貴﹐市中心地區呎價2,330.81元﹐約為多倫多的2.8倍﹐也比溫哥華高出一倍。

第2及第3貴的市場依次是沙特阿拉伯的胡拜爾市(Al Khobar)及美國三藩市﹐平均呎價分別高至1,479.92元及1,454.57元。

這次調查也包括單戶住宅的屋價行情﹐結果也是香港的九龍最昂貴﹐平均呎價3,570.23元。

根據這項調查﹐單戶住宅是面積足以供育有1名子女的家庭居住的物業﹐調查結果顯示﹐北京以1,005.31元排次高次位。上海呎價955.39元﹐緊隨其後。

更多地產新頁
倫敦新屋價8月增1%領跑 多倫多升勢止步連3月零增長
安省倫敦市新屋市場表現出色,接力帶動全國微升,但多倫多則持平,新屋價格連續3個月零增長。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8月份全國新屋價格單月上升... 詳情
監管機構針對Home Capital收到虛假申請資料的調查告一段落﹐僅有2名房貸從業員受到處分。 安省金融業委員會(Financi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