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選手臧一澤(中)被醫護人員用擔架車送出場外。(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奪澳門賽三金
英國站全能賽梁峻榮排14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臧一澤骨折恐無緣平昌冬奧

在周六世界盃上海站比賽中受傷的臧一澤,因為骨折恐無緣平昌冬奧會,這也是中國短道隊連續三屆冬奧會賽前遭受主力受傷的挫折。

當日在女子500米八強賽中,18歲的臧一澤被摔倒的對手帶出場,整個身體重重地撞向擋板上,她隨後被醫務人員用擔架送出場外,並第一時間被送到當地醫院診斷。受她的影響,中國女隊當天以及昨日臨時換陣,在女子接力準決賽和決賽中讓郭奕含取代臧一澤參賽。

醫生診斷報告讓中國隊主帥李琰稍微鬆了一口氣。李琰在昨日賽後說:「值得慶幸的是,臧一澤沒有傷到脊椎神經,只是出現了骨折的症狀,大概需要兩個月的時間恢復。康復後不會影響正常行動和她的職業生涯。只是她本賽季恐怕無法比賽了。」

臧一澤昨日在微博上感謝了大家對她的關心,她說:「謝謝大家關心,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風雨過後才能見彩虹嘛,就是接下來的比賽不能和大家一起了,中國隊加油,我們是最棒的,等我回來 。」

在昨日女隊接力奪得銀牌後,隊員們賽後合影時紛紛做出了「1和4」的手勢。賽後兩屆冬奧會冠軍周洋談起臧一澤流下了淚水,她說:「我們這個手勢是為臧一澤做的,她的頭盔號碼就是4號。我們本來可以比得更好,我們希望用最好的成績來安慰一下臧一澤,可惜沒有做到。」

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前夕,中國隊主力劉秋宏曾突然在訓練中腿部受傷而最終無緣冬奧會。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開幕前22天,中國隊絕對主力王濛也同樣在訓練中腳部骨折未能參加冬奧會。連續三屆冬奧會賽前折損主力,中國短道隊可謂命運不順,但是李琰說:「挫折只會讓中國隊更加強大。」

18歲的臧一澤曾在今年的亞冬會上斬獲500米桂冠,其在比賽中機敏的特性也備受行家好評,她還曾是今年世錦賽接力冠軍陣容的一員,在上海站前的荷蘭站比賽中和隊友拿下接力金牌,這也是中國隊在本賽季世界盃的首金。

 
 
今日相關新聞
臧一澤骨折恐無緣平昌冬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