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棄醫從政 曾為港求得下下籤

[2017.11.21] 發表
何志平與胡慧中 。

何志平2002年7月獲時任特首董建華委任為民政事務局局長,2003年大年初三曾因替香港求得下籤而成為城中話題。

2003年何志平為香港求得下下籤,當年即發生「沙士」事年,導致299人死亡;政府強推「廿三條」立法,觸發50萬人上街;財政司司長梁錦松被指偷步買車,結果與強推廿三條的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雙雙下台。翌年改由劉皇發代表香港求籤。

何志平棄醫從政之前,在1988年成為全港首位眼科全職教授外,更曾任香港眼科醫學會會長,擁有英美等國專業資格,就玻璃體切割手術治療視網膜脫離著書立說,是眼科權威。

何志平1976年在美國田納西州溫德堡大學取得醫學博士名銜,在哈佛任助教後,1980年代返中大執教鞭,1994年起私人執業,踏上行醫之路。

何志平2002年任民政事務局局長,2007年卸任後主力從事國民外交工作,擔任「中華能源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

另外,何志平去年加入「公職人員誠信關注組有限公司」,擔任名譽主席。他當時指出,誠信是中華民族最核心價值觀,除了公職人員要有誠信,每一個人都要有誠信。

何志平經歷兩段婚姻,與前妻有兩子女,1997年娶台灣女星胡慧中為第二任妻子,育有一女。

對於何志平在紐約涉行賄被捕,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自己都是從新聞中得知,沒有什麼可以回應。

有媒體就何志平在美國被捕一事致電基金會查詢,職員稱,基金會總裁陳秋途、副秘書長路祥安等均不在辦公室。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位於灣仔的辦公室的職員表示不接受訪問。

更多要聞一
大專復課 全日制學生賠500元 退修本學期課程可取回學費
【明報專訊】在安省大專院校教職員一個多月的罷工行動中﹐學生是無辜犧牲者﹐無論金錢、時間與精神都遭受損害。學生團體多番高聲抗議﹐投訴他們的應有... 詳情
快速通道經濟類移民 中國獲邀人數增至10%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最新數據指出,截止至今年8月﹐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引進經濟類(economic class)移民數量已經與去年總數... 詳情
加商拓展中國市場轉趨積極 韋恩明訪華 料簽逾10億生意
【明報專訊】安省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明天將與省長韋恩第三次商貿訪問中國﹐這次對華商貿團共有百名成員﹐參加人數是歷來最多。陳國治表示﹐過去兩次... 詳情
部長率團促銷漁農食品 2025年銷華總額冀達750億
【明報專訊】由聯邦農業部長麥考利率領的訪華農業貿易代表團,為農民與食品加工商帶來了新機遇。 農業及農業食品部部長麥考利(Lawrenc... 詳情
公車安全手機程式接574報告 警查2性侵1劫案拘嫌犯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於今年9月發起「公車安全」手機程式(SafeTTC)之後﹐接到乘客報告不良遭遇574宗﹐已經協助完成3項拘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