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安全手機程式接574報告 警查2性侵1劫案拘嫌犯

[2017.11.21] 發表
「公車安全」手機程式(SafeTTC)自今年9月啟用以來,接到乘客報告不良遭遇574宗。(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於今年9月發起「公車安全」手機程式(SafeTTC)之後﹐接到乘客報告不良遭遇574宗﹐已經協助完成3項拘捕。

公車局發言人絲伯琳(Susan Sperling)表示﹐「我們接到了超過500宗的報告。最集中的問題是騷擾」。

「我們發起這個程式的目標是讓公車系統更加安全。我們看到這種情形正在發生」。

該程式可以免費下載和使用﹐乘客可以將有關他們不歡迎行為的視頻、相片和短信﹐發送給公車局控制中心。

公車局接到信息並不會立刻派出保安人員﹐但是相關信息則能幫助到警方。警方因此完成了2宗和性侵犯罪名有關的拘捕﹐和1宗和搶劫有關的拘捕。

迄今已經有2700名乘客下載了這個程式。

公車局在推出上述程式的同時﹐也發起一個「這在何處發生」(TTC's#ThisIsWhere)的傳播攻勢﹐鼓勵乘客將自己在公車系統中遭遇到的種族主義、暴力和騷擾﹐上載到社會媒體上。

這個信息攻勢包括在地鐵站和巴士、街車上張貼許多海報和粘貼。這些廣告資料講述一些人們的實際經歷﹐比如「某人靠上來要吻她﹐Agatha 避開了」﹐又如「Savi反駁種族主義者﹐卻面對暴力」。

不過﹐市場和商業專業人士高登(Marc Gordon)擔心﹐人們看到這些內容﹐可能會感到公車局居然這麼不安全。他們也許可能未能體會公車局這麼做的主要目標﹐是要給乘客增添力量共同防止這類壞現象」。

不過﹐以多倫多公交系統為主要出行工具的劉女士表示﹐她不認為人們會誤解。

「因為只要你經常使用公車系統﹐你會感到這個系統是比較安全的。絕大部分乘客都很斯文有禮。公車局希望進一步改善環境﹐值得歡迎。」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有氣象學家稱,今年加拿大的冬季,將會是一個漫長多雪的寒冬,與2007年至2008年的冬季非常相像。 而就在那年的冬天,多倫... 詳情
南京大屠殺80周年紀念音樂會 兩交響樂團多市聯合演出
【明報專訊】多倫多史維會和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定於12月13日晚聯合舉辦「南京大屠殺80周年紀念音樂會」,將特邀麻省理工學院的華裔教授鄭洪... 詳情
華裔法律助理冒律師 罰停牌 動用客戶委託款須付9萬庭費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一名華人法律助理,假稱自己為律師;把客戶的3.1萬元委託款存入自己公司的帳戶;而且在處理法律糾紛時,不但代表自己... 詳情
趙利需時間準備抗辯資料 苑剛分屍案延明年6月續審
【明報專訊】西溫華裔富商苑剛分屍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稱需要更多時間準備抗辯資料,因此透過律師向法庭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