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80周年紀念音樂會 兩交響樂團多市聯合演出

[2017.11.21] 發表
多倫多史維會12月13日舉辦「南京大屠殺80周年紀念音樂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史維會和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定於12月13日晚聯合舉辦「南京大屠殺80周年紀念音樂會」,將特邀麻省理工學院的華裔教授鄭洪發表專題演講,分享他傾注十年的心血、以南京大屠殺的歷史事件為背景創作小說《南京不哭》的心路歷程。

多倫多史維會的行政總監劉美玲指出,舉辦上述音樂會已構思了很長時間,今年的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受難者80周年紀念日,加上安省議會在不久前通過了第66號私人法案,將每年的12月13日定為「南京大屠殺受難者紀念日」,從而使今年的紀念活動更有意義。

多倫多史維會會長王裕佳醫生指出,日本右翼政府在過往多年來一直試圖篡改有關二戰的歷史,第66號私人法案在安省議會被表決通過,不僅對本地產生重大的影響,而且對世界有重大的影響。

他表示︰「對於日本在二戰期間在亞洲犯下的罪行,日本政府試圖消除人們的記憶,但保持鮮活的記憶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可以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音樂會將由加拿大小交響樂團和加拿大青少年小交響樂團聯合演出。加拿大小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及指揮賴德梧介紹說,是次紀念音樂會的演出曲目包括華裔作曲家黃安倫創作具中國風格的7首加拿大民歌,另有4位歌唱家演唱抗戰歌曲和民歌。

此外,加拿大小交響樂團的駐團作曲家Michael Pepa,還特意為紀念音樂會創作了3首樂曲。

更多要聞二
華裔法律助理冒律師 罰停牌 動用客戶委託款須付9萬庭費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一名華人法律助理,假稱自己為律師;把客戶的3.1萬元委託款存入自己公司的帳戶;而且在處理法律糾紛時,不但代表自己... 詳情
趙利需時間準備抗辯資料 苑剛分屍案延明年6月續審
【明報專訊】西溫華裔富商苑剛分屍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稱需要更多時間準備抗辯資料,因此透過律師向法庭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