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冬多雪漫長 12月東部連場暴風雪

[2017.11.21] 發表

【明報專訊】有氣象學家稱,今年加拿大的冬季,將會是一個漫長多雪的寒冬,與2007年至2008年的冬季非常相像。

而就在那年的冬天,多倫多創下歷史最高的降雪量。

「天氣網絡」(The Weather Network)的首席氣象學家斯科特(Chris Scott)預測,今年加拿大的冬季將會是「風雪瀰漫」。

「歷史經驗表明,來自南美洲的洋流如果水溫下降,那就說明出現了拉尼娜(La Nina)天氣狀況。在此情況下,就是典型的加拿大冬季了。」

卑詩省、大草原地區、魁北克省及安省都會有異乎尋常的降雪量。

加拿大東部地區在12月份會有接二連三的暴風雪天氣,而西部要到1月份才會出現同樣的天氣。

斯科特稱,受「拉尼娜」天氣的影響,雖然暴風雪的次數會更多,但也會出現長時間的天氣暖和現象。「3個月的時間裡,有2個月會讓你覺得,這寒冬怎麼沒玩沒了?也有1個月時間你會覺得,冬天已經過了。」

南安省地區1月份的天氣狀況會比較溫和,但整個冬季會比較漫長,直到明年3月都可能還會有暴風雪。

更多要聞二
南京大屠殺80周年紀念音樂會 兩交響樂團多市聯合演出
【明報專訊】多倫多史維會和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定於12月13日晚聯合舉辦「南京大屠殺80周年紀念音樂會」,將特邀麻省理工學院的華裔教授鄭洪... 詳情
華裔法律助理冒律師 罰停牌 動用客戶委託款須付9萬庭費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一名華人法律助理,假稱自己為律師;把客戶的3.1萬元委託款存入自己公司的帳戶;而且在處理法律糾紛時,不但代表自己... 詳情
趙利需時間準備抗辯資料 苑剛分屍案延明年6月續審
【明報專訊】西溫華裔富商苑剛分屍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稱需要更多時間準備抗辯資料,因此透過律師向法庭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