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慳水馬桶 黃錦星有份貢獻

[2017.11.22] 發表

【明報專訊】黃錦星(圖)任環境局長前做建築師,1990年代參與設計全港首個大型環保屋苑——將軍澳居屋「茵怡花園」。佢話當年基於衛生考慮,法例要求}廁水要達某數量或以上,佢]就諗方法推動慳水減碳,於是向政府爭取豁免法例要求,並舉出外國例子,證明馬桶節省用水,都可以}得乾淨。佢話當時經過好長時間,終於獲得豁免,更影響到政府其後修例。

原來今日有慳水馬桶,黃錦星都有功勞。黃錦星接受馬會刊物《駿步人生》訪問時就話, 窒礙環保設計儱蝗Y之一,可能係政府法例本身。黃錦星又解釋鍾意行山麰鴞],話年幼時一家七口住深水鶩蟦茠O間房,後來搬上慈雲山屋h,變成一家九口,而屋h後面麰戊奶蓿擃Y香港第一代郊野公園,亦成為佢麉嶊廑憿A佢話中五會考時,「因家婺嘈雜及狹小,所以會帶荇悒誑h後山讀」。會考前唔使返學,佢話當時痗}100公里鼣螻z浩徑,佢就同幾個同學去玩,「百里長征麥理浩徑!」

更多港聞
楊哲安山頂拉票 要著兩條褲
【明報專訊】中西區區議會山頂同東華區會周日補選,山頂區自由黨候選人楊哲安(Jeremy)噚日搞造勢大會,一眾領導層為佢站台,包括自由黨主席張...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噚日公布最新十大立法會議員排名,離開新民黨、自組實政圓桌鴷苭_辰(田二少),今次一入榜就排首位,比前黨友葉劉淑儀... 詳情
港生協作解難能力  全球排第三遜星日
【明報專訊】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SA)昨公布最新(2015年)的「協作解難(collaborative problem solving... 詳情
辦學團體論壇 教界﹕校監校董要受訓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早前的校政風波,引起教育界對校本管理的關注。教育大學昨舉行辦學團體論壇,出席的道教聯合會學務部主任湯修齊表示,校監及... 詳情
文化專題:灰
【明報專訊】今期「文化專題」以「灰」做主題,訪尋不同與「灰」有關的故事。叫人驚喜的是,「灰」在不同人心中各有定義,套用其中一名受訪者、模特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